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不忘初心忆先烈 牢记使命谱新篇 重庆大学党委党校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9-07-03
摘要
2019年7月1日,重庆大学党委党校组织2019年春季学期4个培训班次160余名党员干部赴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岩精神,永葆共产党人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2019年7月1日,重庆大学党委党校组织2019年春季学期4个培训班次160余名党员干部赴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我的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岩精神,永葆共产党人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重庆大学党委党校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JPG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广场,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在纪念馆,党员们通过展厅内的历史图片、实物、纪录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南方局在重庆开展革命斗争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人坚持革命不畏艰险的英雄主义气概,为党和人民事业英勇献身的崇高精神和坚定信念,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党员干部。

参观纪念馆.JPG

党员们还通过“初心·使命”卡表达对建党98周年的庆祝。在纪念卡上写下自己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对本职工作的感悟,对党的生日的祝福。党员们都表示要对照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放眼大局、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生日和建国70周年献礼。

书写纪念卡.JPG

“双一流”专题研修班学员蒲清平谈到:在党的98岁生日之际,重温入党誓词和参观学习,看到革命先辈在敌后工作面对金钱美色不动心、高官利禄不动摇,严刑拷打不屈服,既被他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巨大的人格力量和浩然的革命正气所折服,又让我充分认识到新时代我们面临四大危险和四大考验,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学习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把革命先辈打下的江山代代相传。

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辛清泉谈到:建党98年来,我们党走过了一条不平凡之路,我们摸索出了统一战线这一制胜法宝,这是党的制度创新,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坚持。

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唐进谈到: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对“红岩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红岩精神”具有独特魅力,是共产党人高超的政治智慧结晶,体现了“出淤泥而不染”的政治品格和善处逆境,临难不苟的英雄气概。党员同志应更好地传承和发扬“红岩精神”,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学员毕春伟谈到:我自豪我是一名中共党员!我永远难忘我的党员预备期是在巫山支教中度过,让我明白人生的精彩就在于奉献,要用你的光和热去照亮温暖别人。祝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我们为梦想勇往直前。

“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刘元元谈到:参观红岩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看到98年来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从弱小走到强大的艰苦奋斗历程。我一定要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艰苦奋斗,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与红色文化教育的深刻洗礼,各培训班学员之间进行了充分的学习成果交流,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