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开展2019年毕业季图书捐赠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涂佳琪

日期 : 2019-07-05
摘要
​为庆祝我校成立90周年,同时继续践行“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加强乡民精神文化建设,进一步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树立文化自信,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图书馆、出版社联合校工会、校团委于5月底面向全校师生发出“书香千里 筑梦乡村”毕业季图书捐赠活动倡议,并于6月1日起正式接受图书捐赠。

为庆祝我校成立90周年,同时继续践行“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加强乡民精神文化建设,进一步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树立文化自信,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图书馆、出版社联合校工会、校团委于5月底面向全校师生发出“书香千里 筑梦乡村”毕业季图书捐赠活动倡议,并于6月1日起正式接受图书捐赠。

AB海报(2)_副本.jpg

图书馆与校团委联合招募志愿者,最终根据宿舍分布、楼层等从270名报名者中选定60名志愿者继续集中培训后,负责收集A区、B区和虎溪校区宿舍同学捐赠的书籍。此外,我们也通过校工会积极号召老师们将家中闲置的书籍捐赠到图书馆,不少老师也热情配合。从6月1日起陆续收到全校师生捐赠的少儿绘本、医疗卫生、农业、政治经济、教辅教材等多种类型的书籍,截止到7月5日图书馆各分馆及ABD区宿舍共收到全校师生捐赠书籍约8OOO册。这些书籍一部分将捐赠到云南省、开州县,分别用于增添云南省绿春县图书馆、绿村中小学“机智小屋”图书角、开州关面乡乡村文化活动室的阅读用书;另一部分将用于A区逸夫楼勤学廊建设或以漂流书的形式于9月份赠予新生。目前志愿者正在对收到的捐赠书籍正在进行分类、整理、造册,争取早日将村民和儿童需要的书籍送往云南绿春县、开州关面乡。

IMG20190701144000_副本.jpg

“书因翻动而飞翔,知识随分享而流淌。”一本闲置的书,对你来说可能微不足道;却是他们开阔眼界、实现斑斓梦想的基础。那何不将它们整理出来,将它们分享给更多人,将你初遇它们时的欢喜传递下去,让那些怀揣着五彩斑斓梦想的人透过你的爱心去感受新的世界。赠人玫瑰之手,历久尤有馨香,希望大家今后仍能积极伸出温暖的双手,参与到图书捐赠活动中,让书香飘散,为村民带去多彩的世界,为乡村儿童筑造斑斓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