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2019年暑期赴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访学交流团召开行前教育培训会

日期 : 2019-07-11
摘要
2019年7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2019年暑期学生赴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访学交流团行前教育培训会在研究生院410会议室召开。

2019年7月11日下午,重庆大学2019年暑期学生赴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访学交流团行前教育培训会在研究生院410会议室召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东、保卫处安全教育科科长王成刚、罗客教育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袁训江及全体项目学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裴光术主持。

1.jpg

首先,袁训江从项目大学介绍、项目课程、项目师资、学习环境、企业参访、校院参访、人文考察及项目的具体日程安排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在出行前对整个项目的开展有一个全面直观的了解。

2.jpg

其次,王成刚向全体同学做了“平安是最大的智慧”专题指导和培训,王成刚从相关法律法规、经典案例、应对方法等方面向大家传达了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思想,揭露了不法分子的手段和危害,告诫同学们需谨记“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并给予了反间谍、防盗、防火的实用技能。深入浅出的指导使同学们增进了安全及法律法规常识,受益匪浅。

3.jpg

紧接着,裴光术给同学们作了“重庆大学学生赴美国哈佛大学参加‘未来精英发展:创新与领导力暑期项目’纪律要求”、 行前物品准备清单及本次访学期间的分组安排,叮嘱同学们提前做好相关证件、必备物品的准备。

4..jpg

最后,陈东发表讲话,作访学项目有关要求和强调。他从参加访学项目的目的和意义、学习和表现、文明和礼貌、纪律和规矩、安全和防范五个方面为此次赴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访学交流的同学们送上寄语,叮嘱同学们要具备安全意识、规矩意识和文明礼仪精神,既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与顶尖学府师生间的交流和互动,完成学习任务,深入学习国外文化、感受教育氛围;又要谨言慎行,遵守纪律,服从组织安排,时刻保持较高的团队主义精神;更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这次赴世界顶尖名校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拓展国际视野,提高自身的创新力和国际交流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国际化进程助力。

5..jpg

本次访学项目的主题是“未来精英发展:创新与领导力暑期项目”,项目为期21天(从7月29日至8月18日),主要包括课程学习、政企参访、文化交流。课程学习主要集中在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参与学生将学习“科技创新在管理领域的应用”课程、“面向21世纪的领导力”课程、“大数据和预测分析”课程、“全球化时代的战略规划”课程、“设计新的科技企业”课程、“公共关系与企业沟通”课程、“VR和AR的未来前景”课程;政企参访波士顿美术博物馆、美国国会大厦、联合国总部;人文考察林肯纪念堂、华盛顿纪念碑、自由女神像等。以上课程学习、政企参访、文化交流对加快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提升研究生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也希望此次即将出征的优秀学生代表学有所成,收获满满,平安凯旋。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