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 : 2019-10-18
摘要
10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院长杜春兰,副院长卢峰、褚冬竹、谢辉,重庆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茜,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院各系所及职能部门教师代表,以及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2019年10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建筑城规学院党委书记李和平,院长杜春兰,副院长卢峰、褚冬竹、谢辉,重庆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茜,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学院各系所及职能部门教师代表,以及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参加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主持。  

1.jpg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杜春兰代表学院师生员工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杜春兰在致辞中回顾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指出学院将致力于为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营造更好的氛围。此外,杜春兰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戒骄戒躁,踏实做人,认真做事,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报效国家,贡献社会,挥舞青春,不负韶华。

2.jpg

3.jpg

本科新生代表、2019级风景园林专业杨晨,研究生新生代表、2019级建筑学专业鞠啸峰,留学生代表Elsa Nalita Wongso先后发言。

4.jpg

杨晨代表本科新生向学院领导、老师及同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敬意,分享了自己成为重大建院人的喜悦之情以及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

5.jpg

鞠啸峰从城市与居住环境的角度出发,提出研究生阶段要更加注重专业洞察,脚踏实地,勤于总结反思,夯实专业素养,形成知识体系,才能在日新月异的世界以不变应万变。

6.jpg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Elsa Nalita Wongso用中文问候大家下午好,她分享了自己来到中国前的学习经历,表示自己被中国近些年来各方面的进步所吸引,也被重庆这座城市的发展所震撼。她期待能够同其他各国留学生一起,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得到全方位的锻炼,在毕业后用所学知识为印度尼西亚的建设助力。

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典礼现场播放建筑城规学院部分优秀毕业生精心准备的寄语视频,他们为母校和学院送上了祝福,也给广大新生送来了问候和寄语。

随后,“新生筑梦,寄寓未来”活动正式启动。每位同学的位置上都摆有准备好的明信片,大家或写或画,记录下自己的梦想和规划。葛毛毛介绍到,学院会在同学们毕业时将这些承载着梦想和希望的明信片原封不动地返还给每位同学,并希望大家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7.jpg

教师代表田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勇于面对挫折,学会经历失败;二要巧用学校所提供的资源,勤于沟通,广泛交流,保持敏锐,在有限的时间里让资源发挥更大的价值;三要快乐学习,快乐生活。他表示自己很乐意做同学们学业上的导师,生活上的朋友,共同分担压力,分享成功。

8.jpg

李和平为新生寄语,他首先祝贺同学们如愿步入重庆大学的殿堂,加入建筑城规学院大家庭,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树立远大理想。存大志,做小事,主动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培养融入社会发展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要锤炼个人品格。要培养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三要发扬奋斗精神。奋斗是青春的本色,要珍惜韶光,保持昂扬斗志,增强过硬本领,学好专业知识,提升实践能力。

9.jpg

10.jpg

典礼最后,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向本科2019级班主任老师颁发聘书,并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建筑城规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