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体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调研成果交流暨问题整改专题座谈会

日期 : 2019-10-29
摘要
2019年10月29日上午,体育学院在学院211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问题整改专题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系(中心、室)主任、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六联络指导组王健卉组长和王庆贺同志到会指导

2019年10月29日上午,体育学院在学院211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问题整改专题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系(中心、室)主任、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教职工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六联络指导组王健卉组长和王庆贺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同志主持。

1_副本.jpg

邱荣富通报了体育学院前段时间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根据学校的整体安排部署和要求,体育学院党委及时研究制定了《重庆大学体育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通过组织召开党委全委会、党政联席会、支部书记会和支委工作会等,对主题教育开展进行反复动员和强调,扎实推进。突出问题导向,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如何更好发挥我校体育工作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作用等,开展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认真查找和检视问题,着力整改解决教师队伍建设、基层党支部建设、体育场馆建设管理使用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2_副本.jpg

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对近期开展的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和专题党课情况进行了汇报。根据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我院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学院当前建设和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抓好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促进、两加强,防止“两张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主题和自己分管工作各自拟定了调研课题,并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师生员工中间、体育场馆、学生宿舍等认真开展调研,摸情况、找问题、查症结。认真查找制约学院建设和发展的瓶颈性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查找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体育场馆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并研究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与会的各位同志根据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专题调研汇报,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心系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对如何解决学院所存在的问题、如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学校的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参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一一作了发言表态。大家对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师生做好学院方方面面的工作充满信心,相信学院领导班子定会以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学院党建“五个工程”,突出党建工作“五个抓手”,注重统筹兼顾,抓住主要矛盾,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让师生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191030190019_副本.jpg

王健卉作点评和总结讲话。她指出,体育学院的主题教育前期工作开展得好,围绕主责主业,扎实开展了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等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工作还需继续扎实推进,以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花大力气解决好学院所存在的突出问题,搞好问题整改和整改落实,同时要做好宣传,要借势而为,争取学校对学校体育工作和体育学院的重视和支持,为学校的人才培养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