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与生态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党员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

摘要
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3月16日,环境与生态学院本科生一支部通过线上开展支部云活动,深入学习和讨论总书记的回信。

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3月16日,环境与生态学院本科生一支部通过线上开展支部云活动,深入学习和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此次活动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线上讨论对“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句话的理解。第二部分:对总书记回信的“学思践悟”。支部党员学习热议十分热烈。

线上讨论中,90后、00后党员对于“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句话发表了各自的理解。有人认为青年是祖国的青年,是民族的青年,理应承担是对国家,民族的未来,这是一种必然,更是对自我价值的认可。有人认为,理想和担当就是“在岁月静好时奋笔疾书,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

2.jpg

3.jpg

6.jpg

7.jpg

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倍感振奋和鼓舞,纷纷表示,作为一名90后、00后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勤奋学习、吃苦在前、祖国需要时刻准备着。

环境与生态学院一支部党员李星权表示:

在此次抗击新冠病毒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位与我同龄的青年党员们英勇投身于这场战斗,他们怀着家国天下的情怀和舍己为人的担当,为了国家和人民坚守在一线,书写着可歌可泣的“青春之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为他们感到骄傲,也勉励自己向他们学习。习主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担终将由我们来肩负,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和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环境与生态学院一支部党员王润之表示: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虽无缘前往武汉与英雄们并肩战,却也有幸在家乡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将我的青春融入全国防疫大堤之基,守护这一方净土。事实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其他任何制度无法比肩的!九千多万的中国共产党员紧紧围绕党中央,同时深深扎根群众,党和国家有需要,则召之即来,战之必胜!走出象牙塔,奔赴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这是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这就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为党员的身份自豪,为中国人的血脉而骄傲!

以下是部分支部党员心得体会:

8.jpg

5.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