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竭力当好职工的“知心人”和“娘家人”

—— 校部机关召开机关分工会组长培训会
日期 : 2016-04-20
摘要
4月20日下午,机关分工会在A区国际会议厅201会议室召开工会组长培训会。会上就机关分工会前期工作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机关分工会委员分工及联系制度进行了交流,重点就工会经费的使用情况及报销流程进行了培训。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分工会主席谢渝霖主持,机关分工会委员及工会组长参会。

4月20日下午3:00,机关分工会在A区国际会议厅201会议室召开了工会组长培训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分工会主席谢渝霖主持,机关分工会委员及工会组长参会。

会上,谢渝霖就机关分工会开学以来开展的机关教职工跳绳踢毽比赛、机关组队参加学校女教职工小合唱比赛、“三八节”节日卫生费发放、学校第五轮设岗聘任意见和建议征集及春运会比赛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分工会近期即将进行的钓鱼比赛、五一节送清凉慰问、职工体检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介绍了机关分工会委员分工联系制度和机关工会沙龙的具体方案;重点就工会经费的使用情况及报销流程进行了培训。女工委员王可俐就女职工产假、独生子女证办理等女工工作进行了交流。

1.jpg

同时,谢渝霖要求机关各工会小组将工会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结合,与安全维稳工作相结合,关注职工们的思想动态,了解群众的心声和诉求,发挥好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职工的“知心人”;在工会经费的使用过程中,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财务规定,使用好工会经费和福利费,及时传递学校和机关对教职工的关怀和关心,当好职工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