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举行2019-2020学年春期部门负责人工作述职会

日期 : 2020-07-03
摘要
2020年7月3日下午,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在A区八教304教室举行2019-2020学年春期部门负责人工作述职会,各部门、协会负责人针对本学期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2020年7月3日下午,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在A区八教304教室举行2019-2020学年春期部门负责人工作述职会,各部门、协会负责人针对本学期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本次述职会旨在客观公正地总结部门工作,深入查找问题不足,为研会未来工作的良性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罗敏老师、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陈毅及其他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干事参加了本次会议。

01.jpg

各部门、协会负责人依次从部门概况、活动开展情况、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述职。同时,罗敏老师、主席团成员针对各部门、协会的汇报指出相应问题,提出改进方案,并对如何落实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细致探讨。

述职会上,实践部部长字威屹从部门建设、活动举办、组织建设三个方面对实践部的工作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在这一学期举办的“云上厨艺争霸”赛及校园之春“双城青才计划—青春礼赞”大学生书画大赛。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王秋韵分别从微信公众号运营、官方微博运营、官方新闻网运营三大板块总结了本学期新媒体运营中心工作中的创新与不足。国际学术交流协会的会长徐博琨对本学期所开展的“雅思任我行”系列学习、“战疫迎春,英语打卡”等活动进行了充分的介绍和展示。科学技术联合会会长蒋晨从本学期活动开展情况和未来活动规划两个方面进行陈述,对本学期开展的学术素养培养活动、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沙龙、重庆大学第八届研究生编程大赛等进行了介绍,同时分析了活动意义及在活动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其余部门、协会负责人也就部门概况、活动开展情况、团队建设情况、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罗敏听取了各部门、协会的汇报,并对其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罗敏表示,各部门、协会在开展工作时要注重方式方法,善于统筹兼顾,坚持以老带新,加强经验总结,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

10.jpg

陈毅指出,各部门、协会在举办活动时,要提前预估工作量,对活动时间、流程有一定的把控。同时,也要在总结和反思中获得成长与进步,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提升部门工作整体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706151218.jpg

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肖玥对各部门及协会在本学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针对各部门及协会内部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并给出了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重庆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颜景对各部门及协会的工作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了肯定,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其余主席团成员,也就各部门、协会的述职汇报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此次工作述职会的顺利召开,旨在推进研会上下各级明确目标任务,发挥部门优势,挖掘潜力,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同时,也要求各部门深入开展好成员教育,搞好阵地建设,提升部门凝聚力、向心性,确保新学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走得稳。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