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八届学术委员会暨战略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 : 2020-10-26
摘要
2020年10月26日,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八届学术委员会暨战略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召开。与会委员包括李培根、谭建荣、杨华勇等10名院士在内的27名专家学者。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明炬、副校长王时龙、市科技局基础处处长冯光鑫出席会议,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0年10月26日,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八届学术委员会暨战略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召开。与会委员包括李培根、谭建荣、杨华勇等10名院士在内的27名专家学者。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明炬、副校长王时龙、市科技局基础处处长冯光鑫出席会议。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双一流”建设办公室、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团队负责人、学术骨干和青年研究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明炬、李培根和杨华勇分阶段主持。                                 

1.jpg

张宗益致欢迎辞,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和重庆大学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和实验室优化重组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实验室的建设,希望各位院士、各位专家帮助实验室进一步找准问题,厘清思路,为实验室未来的建设发展把脉定向。他勉励实验室的同志们认真对标学习优秀实验室的先进经验,全面消化吸收各位院士、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定位站位,加大改革力度,扩大开放合作,增强发展信心,继续加快整改和优化重组步伐,着力提升实验室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2.jpg

3.jpg

4.jpg

冯光鑫讲到,重庆市大力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实验室需要针对国家科技创新体系调整,以及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加快实验室建设。

5.jpg

实验室主任罗均向大会汇报了实验室近两年开展的工作以及未来工作设想,主要就实验室评估两年来的建设成就、突破性进展和未来聚焦发展领域三个方面做了汇报,并将近两年实验室在研究方向凝练、机制体制改革、团队组建、人才引进和重大项目争取等方面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实验室邵毅敏、曹华军、孙冬野、蒲华燕4位教授做了学术报告。委员们对实验室近两年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校和重庆市对实验室支持力度很大;实验室在人才引进、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突破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很大进步,实验室面貌一新,发展势头良好。

6.jpg

与会专家围绕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定位、名称、方向凝练以及实验室的未来发展等展开热烈讨论和深度分析,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委员们还审议了实验室开放课题,立项4个重点课题和20个面上课题。  

7-2_meitu_4.jpg

8.jpg

王时龙作总结发言,实验室多年来的发展离不开各位专家的关心与支持,并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实验室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讨论和明确实验室更名、研究方向及下一步研究领域等问题。

9.jpg

党委书记舒立春会议期间看望慰问了专家委员,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真诚希望委员们多提宝贵意见并大力支持实验室和重庆大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