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年级大会

日期 : 2020-11-04
摘要
2020年11月4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于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举办2020级研究生年级大会。

2020年11月4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年级大会于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举办。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骥,副院长仉文岗,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王宇航,学生办公室主任舒泽民,教务主管李江涛,研究生辅导员孙佳琪、朱兰影等出席会议,400余名2020级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年级大会。大会由院学生办公室主任舒泽民主持。

图片1_副本.png

马骥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向2020级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贺。马骥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学科规划、人才培养及师资概况,并留下了殷殷寄语:22岁的你们,人生的每一步都踩在了中国崛起的鼓点上,要做到能力撑得起野心,行动追得上梦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图片2......_副本.png

仉文岗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作动员宣传。仉文岗围绕学科评估排名、建设内容与成效、在校学生参与三个方面,强调了学科建设,人人有责。作为2020级新生需要时刻关注学院学科评估动态,奋发向上,拼搏进取,承担起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为学院发展倾注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3_副本.png

王宇航介绍了研究生科研选题以及新基建时代下的风电工程。王宇航表示,研究生选题需来源于工程,服务于工程,并引领工程。针对学术研究,王宇航给出了三点忠告:一、科学研究需踏实,切忌学术不端;二、学术研究要有抱负及追求,拒绝向低水平期刊投稿;三、投稿需慎之又慎,要提前与老师沟通确认。王宇航希望同学们带着这三点忠告在学术道路上高歌猛进,有所建树。同时他也号召同学响应国家海洋战略,积极探索风力工程与土木工程的联系,学以致用,倾己所学服务国家,服务社会。

图片4_副本.png

李江涛对学院研究生培养授位相关情况进行说明,孙佳琪和舒泽民向同学们介绍了土木学院研究生教务管理现状及师资情况,同时勉励同学严于律己,奋发向上,努力提升学科素养,培养科研能力。

图片5.._副本.png

图片6.._副本.png

图片7.._副本.png

2020研究生年级大会结束,大会旨在帮助同学们适应新的校园生活,明确科研目标、实现学术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