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党委举办对口帮扶沙坪坝区青木关镇党建联建系列活动

日期 : 2020-11-20
摘要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推进校地合作,进一步落实对口帮扶工作,11月20日,自动化学院党委联合校附属肿瘤医院在沙坪坝区青木关镇举行“党建引领谋发展 校地合作谱新篇”对口帮扶党建联建系列活动。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推进校地合作,进一步落实对口帮扶工作,11月20日,自动化学院党委联合校附属肿瘤医院在沙坪坝区青木关镇举行“党建引领谋发展   校地合作谱新篇”对口帮扶党建联建系列活动。重庆大学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扶贫办主任胡友强、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沙坪坝区青木关镇党委书记梁善能、沙坪坝区青木关镇镇长董丁、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戴欣、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工会教代会主席黄勤、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心血管呼吸内科主任罗玲、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邓本敏出席了本次党建联建系列活动的开幕式,肿瘤医院义诊队人员、沙坪坝区青木关镇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人员、沙坪坝区青木关镇工作人员及当地居民、自动化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人员共计300余人参与了本次党建联建活动。

1.jpg

下午2点20,活动开幕,林景栋讲话指出,自动化学院党委始终坚持把对口帮扶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对标对表梳理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各项帮扶工作,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重庆大学党委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以助力脱贫攻坚为契机,探索校地深度融合发展,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与青木关镇青云街社区共建“袁利袁正刚党代表工作室”,探索一种集服务、管理、展示、教育于一身的校地融合的党建工作模式,开展师生党建活动和社会服务的工作。学院将继续全力做好青木关镇石碾桥村的对口帮扶工作,同时,也将积极协调学校科技、文化等优势资源,支持青木关镇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2.jpg

梁善能在讲话中介绍了青木关镇的脱贫攻坚情况,并对重庆大学扶贫办和自动化学院党委开展的系列扶贫工作予以肯定,他代表青木关镇对重庆大学扶贫办、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开展的系列帮扶活动表示感谢,并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充满信心。

3.jpg

胡友强和董丁分表代表重庆大学和沙坪坝区青木关镇政府签订了捐赠协议,并举行了捐赠仪式。

4.jpg

本次捐赠物品价值77000元,涵盖电脑、图书、电子屏、桌椅等,重点服务青木关镇党群服务中心及袁利袁正刚工作室建设。

5.jpg

随后举行了袁利袁正刚工作室揭牌仪式,林景栋和梁善能揭牌。

6.jpg

肿瘤医院义诊队为青木关镇居民开展了新冠病毒日常防控科普讲座及心肺复苏演示,讲解详细、生动,赢得了在场居民的阵阵掌声。

7.jpg

开幕式结束后,对口帮扶党建联建系列活动由四个部分组成,在青木关镇党群服务中心、袁利袁正刚工作室和青木关镇滴翠广场同时开展。

8.jpg

在青木关镇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林景栋开展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党课,青木关镇机关第二党支部、自动化学院行政教师党支部、自动化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聆听了本场报告。林景栋从“全面小康社会”的丰富内涵与建设实际谈起,为大家讲述了“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意义,引导大家思考如何在“决胜全面小康”过程中寻找个人价值,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讨论环节大家踊跃发言,效果很好。讲座结束后,全体人员在林景栋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并集体参观了青木关镇党群服务中心。

9.jpg

在袁利袁正刚工作室,戴欣同志同青木关镇青云街社区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及社区居民围坐一堂,开展“畅想十四五规划 共话美好新生活”主题分享,大家从习近平总书记组织开展的关于“十四五”规划的几场座谈会谈起,结合自身生活实际,畅所欲言,共话美好生活。

10.jpg

在青木关镇滴翠广场,肿瘤医院义诊队的队员们正在为青木关镇的居民们开展义诊活动,义诊队员们认真倾听、耐心讲解,居民们排起了长队,等待义诊。

13.jpg

在青木关镇党群服务中心负一楼,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志愿者们带领15个小朋友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情暖儿童心”关爱儿童活动。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堆积木、摆沙土、跳集体舞,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14.jpg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为可以用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助力感到自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相信在青木关镇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青木关镇的人民生活条件将会得到显著改善,生活环境将会建设得更加稳定和美好,全面小康社会必将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