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特色演讲比赛结束

作者 : 法学院 韦诗蕴

日期 : 2016-04-27
摘要
2016年4月27日晚上7点,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往年今日,展望未来”主题演讲比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模拟法庭如期举行。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是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团委书记杨志杰、2014级辅导员刘冬梅、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以及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书记处成员。2014级、2015级部分同学来到现

2016年4月27日晚上7点,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往年今日,展望未来”主题演讲比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模拟法庭如期举行。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是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团委书记杨志杰、2014级辅导员刘冬梅、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以及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书记处成员。2014级、2015级部分同学来到现场观看比赛。

5.JPG

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干事何孟燃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人。本次演讲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主题演讲的题目是“我们的明天”,即兴演讲的素材则和“历史上的今天”有关。

11.JPG

参加比赛的共有10位同学,他们分别带来了《如果未来不可知》、《明天的我们,我们的明天》、《我要看不到的未来》、《没有苟且,何必远方》等精彩演讲。其中最为精彩的是2015级法学4班的隋雨青同学带来的《没有苟且,何必远方》。她用真挚细腻的情感向我们讲述她的故事,虽然言辞朴实无华,但她端庄大气的台风、清脆宏亮的嗓音、饱满投入的神情都给在场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引来了同学们阵阵如潮水般的掌声。

最后,隋雨青同学以91.5分的高分,当之无愧地摘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15级3班的程雅妮同学和4班杨玉琪同学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14级陈洁斌同学、15级1班的黄健文同学、3班的金智强同学获得。随后,张燕书记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简单的点评,她在肯定同学们的演讲水平的同时,对所有选手包括在场观众都提出了自己的希冀,希望法学院每一个同学都能严格要求自己,规划好自己的明天,并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奋斗,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

合照1.JPG

晚上9点左右,随着颁奖典礼的结束,本次演讲比赛也成功落下帷幕。愿同学们都能以史为鉴,把握当下,不仅为自己的未来奠基,也时刻牢记法学学子的责任,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不仅为了个人的明天,更为了我们共同的明天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