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领导到重庆大学调研离退休工作

日期 : 2016-07-05
摘要
2016年7月5日下午,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安钰峰、副局长于虹及组织人事处干部石嘉一行3人莅临重庆大学调研离退休工作,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会见了安钰峰一行。关工委副主任王义平及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2016年7月5日下午,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安钰峰、副局长于虹及组织人事处干部石嘉一行3人莅临重庆大学调研离退休工作,检查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情况。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晨光会见了安钰峰一行。校关工委副主任王义平参加座谈。

606.jpg

白晨光首先对安钰峰一行莅临重庆大学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从离退休人员基本情况、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离休干部服务管理、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困难老同志帮扶措施、活动与学习阵地建设、组织引导离退休人员发挥正能量、离退休工作部门自身建设等八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贯彻落实3号文件的具体情况,并汇报了离退休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对如何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提出了思考意见和建议。

604.jpg

安钰峰认真听取汇报的同时,就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热点难点问题,发动校友会、基金会力量帮扶困难老同志,更好保障老同志福利,利用社区居委会资源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605.jpg

王义平在会上汇报了我校关工委主要工作,并就“特邀党建组织员”、“优秀特困生奖励制度”、“教学督导员制度”等特色工作作了重点介绍。

安钰峰充分肯定了学校离退休工作,称赞了学校离退休工作实行的书记、校长双组长制,对关工委成绩赞扬有加。安钰峰局长强调,离退休工作是党的组织人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做好离退休工作,领导重视是关键,今年离退休工作的重点就是贯彻落实3号文件。结合高校离退休工作实际,一是要继续加强校、院(部处)两级管理体制,充分调动二级单位积极性,发展更多学生志愿者帮扶老同志;二是要继续在老同志中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抓好老同志思想政治工作。

于虹副局长赞扬了我校离退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学校再接再厉,进一步重视、支持关工委搞好组织建设,在大型活动中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作用。

周旬书记代表学校对安钰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学校离退休人员数量多、高龄多,对学校的发展做出了历史贡献,学校历届班子一贯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始终把老同志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学校一贯坚持以德树人,营造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的良好校园敬老氛围。他表示,请教育部放心,学校将在老同志“居家养老”、更好发挥二级单位积极性等方面继续努力,在改革发展中继续做好离退休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3号文件精神。

601.jpg

离退休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明兴建、离退休处处长李永海、副书记贾源、副处长何杨、副处长李纾等离退休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