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互联网+重大”专家咨询会

日期 : 2016-10-14
摘要
2016年10月14日上午,在重庆大学A区一大楼205会议室召开了“互联网+重大”专家咨询会。与会专家,一致对重庆大学“互联网+重大”的建设理念、建设模式及方案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设。

2016年10月14日上午,在重庆大学A区一大楼205会议室召开了“互联网+重大”专家咨询会。

2_800.jpg

会上,信息化办公室熊忠阳主任介绍了学校“互联网+重大”建设背景,详细汇报了学校信息化发展现状与问题、学校信息化建设模式思考与实践及“互联网+重大”建设情况,并详细说明了需要咨询的四方面主要问题:(1)全面构建“大平台微应用”的可行性;(2)如何有效推进“互联网+重大”建设;(3)如何降低“互联网+重大”实施风险;(4)如何构建“互联网+重大”IT生态。

与会专家仔细听取了信息化办公室的汇报,一致对重庆大学“互联网+重大”的建设理念、建设模式及方案给予了肯定,认为“大平台微应用”符合教育信息化发展方向,“互联网+重大”方案非常系统、逻辑清晰,是目前为止高等教育行业最全面的“互联网+”方案。

1_800.jpg

针对“互联网+重大”这一复杂的系统工程,专家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设。专家提出“信息化平台很重要,平台实施更重要,而平台的实施团队是重中之重”、“钱能买来技术和人员,但买不来业务理解”等先进理念,认为在各部门设立信息化专职岗位及成立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和信息化工程中心是非常好的举措,建议学校加强自身人员队伍建设,通过工程中心凝聚人才队伍,从行业、学校与企业、校内三个层面构建“互联网+重大”IT生态。认为“服务流程梳理的关键在于流程的优化再造”,而不是梳理的流程数量,建议各分管校领导参与并指导流程梳理及优化再造工作,使流程梳理工作服务学校综合改革。

参会人员由校外专家、校内专家及信息化办公室相关人员组成。校外专家有长春工业大学李占国副校长、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蒋东兴理事长、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宓詠副理事长、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任昌山、华南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陆以勤主任、同济大学信息化办公室许维胜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网络中心刘臻主任、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心臧玉春工程师、清华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管理中心付小龙助理。校内专家有学校信息化专家委员会郑忠教授和张旭梅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