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学院研究生机设二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日期 : 2017-01-04
摘要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市委组织部、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机设二支部全体党员于2017年1月4日在传动实验室523教室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市委组织部、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部署,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机设二支部全体党员于2017年1月4日在传动实验室523教室进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书记王宇主持本次会议。

图片1.JPG

会议开始,王宇在“两学一做”前段学习的基础上,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调理》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

图片2.JPG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根据“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深入查找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王宇同志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每位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其中,民主测评环节采取填写测评表的方式进行投票测评。每位党员都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反省自身存在的问题。

图片3.JPG

会上,部分党员同志上台发表见解,自我评价在政治、纪律、品德等方面的情况,分析差距和不足,并指出努力改进的方向。还有部分同志对加强支部学习、发挥党小组作用、丰富支部党员教育活动、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针对目前存在的不足之处,支部书记及委员认真分析,并与全体党员共同讨论,提出加强支部建设的方案。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机设二支部全体党员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找到了自身尚需解决的问题,又促进了党员同志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团结,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