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大附小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日期 : 2017-03-27
摘要
重大附小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3月22日下午,附小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既紧张又有意义的消防演练活动。游纪宁校长宣布活动开始,警报响起,烟雾升空。学生在过道上紧急集合,安全疏散弯着腰、捂着口鼻,穿过浓烟有序到指定地点操场集合。二楼担架抬出一名昏迷“学生”,医生及时抢救并进行心脏复苏讲述。王警官向全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义务消防员表演了现场灭火。通过这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和掌握消防疏散的常识。消防安全是关乎每位师生的生命、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关乎我们学校的稳定发展。当我们在突然遇到火灾、地震等紧急情况时,做到有组织地迅速撤离,才能避免发生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通过这次演练,我们学会了冷静、有序、快速逃离事故现场的相关注意事项,学会自救、互救,学会使用灭火器。所以遇到突发事件,保持冷静是至关重要的。另外,我们每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还要养成首先寻找逃生通道的好习惯。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使学校每个角落不留空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