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爱老人 欢度重阳

—— 重庆大学图书馆开展重阳节秋游活动
日期 : 2015-10-20
摘要
菊花黄,桂花香。2015年重阳节,图书馆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优良的传统,以“关爱老人、欢度重阳,和谐发展、共创辉煌”为主题,组织全馆离退休老同志赴歌乐山上天池开展活动。

菊花黄,桂花香。2015年重阳节,图书馆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优良的传统,以“关爱老人、欢度重阳,和谐发展、共创辉煌”为主题,组织全馆离退休老同志赴歌乐山上天池开展活动。

金秋十月精神爽,丹桂飘香人寿增。2015年10月20日上午,图书馆近百位离退休老同志一大早就聚会在图书馆有说有笑。为了保障活动期间的安全,图书党专门召开了统筹会议,对分布在各校区的老同志的接送、搀扶、陪同等过程,精心制定计划,周密组织安排。在历经一个小时的车程后,大家抵达目的地——歌乐山上天池。

1.jpg

按照计划安排,大家先在上天池前进行集体合影,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开始了歌乐山上天池之游。老同志们观赏着上天池的美景,在池馆水榭中谈笑风生,久违了的老同事们互相询问近况,沐浴着秋日的阳光,衬托出此时的心情,与当地的美景完全融为一体。党总支书记彭晓东、馆长杨新涯、副书记陈文、副馆长谢蓉、副馆长汪培术、工会主席廖正能等馆领导与大家欢聚一堂,亲切攀谈,互致问候,共祝节日。图书馆党员自愿者和办公室同志对老同志搀扶慢游,新老图书馆员其乐融融,大家谈论“文艺范复古图书馆”、数字图书馆、创新服务内容,老同志们感慨万千,祝愿图书馆越来越好。

中午,图书馆在上天池度假村餐厅为老同志们准备了节日聚餐活动。馆领导代表馆党政工班子和全馆在职职工祝老同志们节日愉快,健康长寿,感谢他们长期以来辛勤的工作和无私的奉献,同时表示图书馆将继续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一如既往地为离退休老同志们多办实事好事,切实为他们做好服务工作。

按照计划,下午两点所有活动人员安全的返回了图书馆,圆满结束了此次活动。图书馆关怀退休职工生活,在每年的重阳节都组织多种形式的团聚会,给老同志们搭建感情交流平台,丰富文化生活,营造了浓浓的敬老氛围,让退休职工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重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