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砥砺奋进 不忘初心 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式

日期 : 2017-10-18
摘要
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同学们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最后,同学们还组织讨论了开幕式内容,积极发言,谈论了自己的感想。

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式。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同学们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最后,同学们还组织讨论了开幕式内容,积极发言,谈论了自己的感想。 

1.jpg

由于同学们课程时间参差不齐的问题,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决定分部门进行学习观看。

组织部同学们聚集在一教教室,打开两部电脑直播观看。组织部部长张映月表示:“十九大,是社会主义发展新时期的一次重要会议,承载着党和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而且大家一起看,想法一起讨论,比单独看有意思多了。” 

2.JPG

组织部同学们在认真观看

文体部也在一教教室进行集体观看活动,同学们聚精会神,仔细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文体部部长朱鹤在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后表示:“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就是鼓励我们广大青年肩扛责任勇于担当,完成国之所需就是我们心之所向的历史使命。” 

3.jpg

文体部同学们在认真听取报告 

生活部在二食堂集合观看重播,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若有所思,不时点头,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言完后,情不自禁鼓起掌来。生活部部长涂浩黎表示:“看完开幕式,我大致对十九大的结构有了大体的认识。中国越来越强大,任务也越来越艰巨。不过我相信党一定能带领我们实现‘中国梦’!” 

4.png

生活部同学们认真思索报告内容 

新闻宣传中心全体成员在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后意犹未尽,自发组织了讨论学习环节,荆铭同学自告奋勇,总结了十九大的精神,谈论了自己对十九大的认识。精彩的发言激起热烈的掌声。之后同学们依次发言,互相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主任王凯认为:“十九大直指中国发展现状实质问题,展现了党的领导魅力,习近平眼光看得远。看了开幕式之后,大家都很有收获。” 

5.jpg

精彩的发言,激烈的掌声

实践部同学由于课程问题没有时间在白天进行集体观看,但是在晚饭后自发聚集起来观看并讨论了相关话题。实践部部长高雨彤认为:“此次活动没有及时进行集体观看是实践部的损失,但是部员们都愿意在晚饭后聚集起来观看讨论,说明大家的心里对十九大还是很感兴趣的。” 

6.jpg

实践部在晚上自发聚集起来讨论十九大

办公室主任韩宇轩表示:“会议活动中,同学们努力研究,激烈探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精髓并就习近平的领导思想进行了深刻的思考与反思。会议结束后,部门成员收获颇丰,获益匪浅。”

十九大的召开预示着中国新时代的到来,新的任务,新的困难。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这次集体观看,让同学们及时了解国家的政治动态,不仅是出于政治教育的立场,更多的是,让同学们明白中国未来的路应该怎么走,让同学们明白自己肩上的重担有多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