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程军学术讲座

时间 : 2021年04月09日 09时00分

地点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302

主办单位 : 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CO2减排转化利用

主讲人 : 程军 教授

CO2减排转化利用是实现2030碳达峰和2060碳中和的重要途径。本报告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微藻光合作用固定燃煤烟气CO2的最新研究进展和产业工程示范,介绍了微生物电化学转化CO2合成甲烷、以及风光储能电解还原CO2制甲醇的科学原理和研究进展。



主讲人简介:

程军,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200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能源环境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2008-2009年赴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作访问学者,2009年晋升为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重点研究CO2减排转化利用、氢能、生物质能、太阳能等高效清洁转化理论和技术。主持完成国家级项目15项和省部级项目10项,是国家重点研发项目“二氧化碳烟气微藻减排技术”的项目负责人和国家863项目“燃煤烟气CCUS关键技术”的首席专家。作为第一或通讯作者已发表国际期刊SCI论文220余篇,已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和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排名第一)。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