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工业大数据开源软件讲座

时间 : 2021年04月12日 19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虎溪图书馆1F-7

主办单位 : 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 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

协办单位 : 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

主讲人 : 陈建平 陶建辉 熊谱翔 金发华


主讲人简介:

陈建平,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

主题演讲:《工业大数据开源基础软件及产业发展》

曾经在美国贝尔实验室及美国国防研究机构工作,是人工智能与知识工程领域有影响力的学者和工程专家,主持过多项国家级专项。

 

陶建辉,涛思数据创始人,物联网大数据处理领域专家

主题演讲:《为什么要为工业互联网打造一个专用的大数据平台?》 

专注时序空间数据的实时高效的处理,其自主研发的产品物联网大数据平台TDengine广泛运用于物联网、车联网、工业大数据等领域。TDengine分布式集群版开源,在GitHub全球趋势排行榜上连续几天排名第一。

 

熊谱翔,RT-Thread开源操作系统创始人

主题演讲:《从小而美的创业到亿元融资》

先后任职上海贝尔阿尔卡特、宇梦通信、Marvell,拥有非常丰富的嵌入式实时系统和3G/4G手机基带系统软件开发经验。创立的RT-Thread开源操作系统,并以开源社区的形式,带领中国国内优秀的工程师开发自主产品。

 

金发华

EMQ联合创始人,物联网边缘计算领域专家

主题演讲:《5G时代物联网消息接入与流式处理》

曾经在IBM中国开发中心,历任开发工程师,产品研发负责人和移动应用开发、测试与交付创新项目负责人。并作为特聘讲师在天津大学软件学院和北京理工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关于软件工程和开发方面的课程。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