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家杰青、西安交通大学唐桂华教授学术讲座

时间 : 2021年05月11日 16时25分

地点 : A5105

主办单位 : 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高等传热学近代进展-微纳尺度传热学

主讲人 : 唐桂华教授

主要介绍传热学近年来的发展与挑战,并讲述传热学的多尺度和微尺度研究的发展方向概况。


主讲人简介:

唐桂华教授,目前任西安交通大学热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青、优青、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军委科技委导弹总体技术专家组委员、中国空天动力联合会发动机热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先进功能复合材料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委员会委员、国际Interpore 学会中国分会常委、ASME J Heat Transfer 副主编。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纳尺度热质传递及光热电协同转换,发表SCI期刊论文100 余篇,授权软件著作权5项,发明专利8项。研究成果在航天器超级隔热、航天预冷发动机及工业余热利用等领域得到重要应用。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