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对我国产业的影响

时间 : 2021年05月14日 15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 1F-7

主讲人 : 吴崇禄

为应对气候危机,我国向世界提出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愿景,为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承担大国责任。讲座主要介绍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出的背景、我国碳达峰碳中和面临的挑战、我国碳中和实现路径及产业影响分析,最后结合垃圾发电行业实际,针对垃圾焚烧发电企业碳中和潜力进行探讨分析。


主讲人简介:

吴崇禄,重庆三峰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注册公用设备(动力)工程师,注册环保工程师,长期从事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环保新能源领域设计与研发工作。曾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主编国家标准1项,参编行业和地方标准2项。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