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华北电力大学陆强教授学术讲座

时间 : 2023年06月03日 14时25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能动学院302会议室

多源生物质热转化机理研究、技术开发与工程应用

主讲人 : 陆强教授

报告人针对多源生物质热解利用中的关键基础和技术瓶颈,从微观和宏观上深入研究多源生物质及典型组分快速热解机理;在此基础上,报告人讲述探究生物质热解过程定向调控机制,开发多源生物质热解联产高值化工品及油气炭技术,研制原料适应性强的热解核心反应器和成套装置,完成了热解多联产成套技术与装备的系统集成与工程示范,对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和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意义。


主讲人简介:

陆强,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博导,新能源发电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90余篇,被引7000余次;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7项获实施许可或转让。合作主编著作/教材6部;主持制定行业标准2项,参与制定IEEE国际标准1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2)、河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第1)、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第2、第3)、中国专利优秀奖(2项,均第1)等科技奖励。自主研发的生物质及有机固废高效热解资源化利用、清洁高效燃烧与安全运行、烟气氮氧化物选择性催化还原脱除等多项关键技术与装备获得了规模化推广应用。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