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胡隆华教授学术讲座

时间 : 2023年06月03日 16时00分

地点 : 重庆大学A区能动学院302会议室

环境风、低压、微重力特殊条件下火焰不稳定性

主讲人 : 胡隆华教授

推举、吹熄等火焰不稳定性,是火灾与燃烧学的经典科学问题。环境风、低压、微重力等特殊条件将改变扩散燃烧中的热传递行为、流场湍流强度及其与热浮力的相互作用,对燃烧的火焰形态结构与稳定性等产生复杂影响,是重要的前沿科学挑战。近十年来,报告人团队针对环境风、低压、微重力等特殊条件作用下典型燃料的扩散燃烧与火焰稳定性行为,开展了理论和实验研究。报告对本团队的上述研究进展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工作和挑战进行了展望。


主讲人简介:

胡隆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际火灾安全科学学会副主席,2020年当选国际燃烧学会会士。担任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防火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消防协会耐火构配件分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消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Tunnelling and Underground Space Technology副主编、Fire Safety Journal和Fire Technology编委。

胡隆华教授主要研究环境风、低压、微重力等特殊边界条件下火灾动力学前沿科学问题。主持国家基金“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合作项目”等国家基金10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国科学院载人空间站基础研究项目等,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50余篇,2014-2022连续9年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出版学术专著3 部、参编国家标准2部。受邀在第12届国际火灾安全科学大会做大会报告,获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等。

作者 : 工程学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