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时报】扶持青年导演 海选30人 重大毕业的两位导演入围

重庆时报作者 : 薛姣,摄影 李一鸣

阅读 : 0
摘要
为了给优秀的年轻电影人提供更好的平台,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推出了“CFDG中国青年导演扶持计划”(以下简称“青葱计划”),不久前,海选阶段已经结束,经过筛选,30名佼佼者脱颖而出,其中,重大美视学院毕业的两位电影人成功入选,一位是邢健,一位是张晓波。

中国电影早已经不是老导演们的世界了,各种类型的年轻导演也能占据半壁江山。为了给优秀的年轻电影人提供更好的平台,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推出了“CFDG中国青年导演扶持计划”(以下简称“青葱计划”),不久前,海选阶段已经结束,经过筛选,30名佼佼者脱颖而出,其中,重大美视学院毕业的两位电影人成功入选,一位是邢健,一位是张晓波。

30位年轻电影人争5个拍片机会

记者昨天从导演协会了解到,这次入选的剧本有魔幻、青春、悬疑、惊悚、喜剧等多种题材,几乎囊括了电影市场上所涵盖的所有类型 。

海选过后,由陈祉希、陈洪伟、王红卫、徐浩峰、韩延等人组成的复审导师将对评选出来的30强进行一对一面试沟通,通过对其项目的艺术性、可看性、思想性、可拍性等因素的考量,选拔出15名优秀学员进入剧本工坊。这些幸运儿能够得到史健全、张家鲁,张冀、王红卫、苏小卫等资深编剧导师的一对一贴身培训,剧本最终修改后,由导师组评选出10名参赛者进入下一阶段,最终只有5个人(团队)得到拍片机会。

上一部《冬》卖房子才拍成

记者在入选的30位名单中,看到了邢健的名字,他毕业于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导演系,2015年9月,第39届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上,邢健执导的长片处女作《冬》获得了“最佳艺术贡献奖”。他成为电影节诞生至今继陈凯歌、张艺谋、谢飞等之后第七位获此殊荣的中国籍导演,也成为第一位以真人默片形式获奖的亚洲导演。

记者昨天联系上邢健时,他正在参加面试复评,“复试主要就是向导师阐述我的剧本,努力去说服他们。”复试的结果28日公布。邢健也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的参评项目,“电影名字叫《山上山下》,是一部100分钟左右的长片,类型是犯罪悬疑爱情方向。”邢健把拍摄地选在了东北,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今年年底就能开拍。

拍摄《冬》的时候,邢健卖了房子,这一部,希望他能如愿得到融资。

重庆上大学改变他一生

张晓波也毕业于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我是第一届2000级表演系二班的学生。”张晓波告诉记者,“这次参评的项目叫《摄心》,是结合魔幻现实主义与惊悚悬疑元素的喜剧。讲的是一个傻瓜能看到人心的故事,灵感来自于一次去西北农村给人拍照采风。”如果最终能够突围,那么这部电影是张晓波创作生涯中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长片。

说到学校,张晓波充满感情:“上美视是我人生中的转折点,我当时考进来的时候形象文化课各方面都有争议,因为是表演专业,我的形象身高属于比较怪的那种,国立院长、唐院长、谢书记还有几位专业老师力排众议招的我,本来我是上不了大学的!”事实上,张晓波是非常优秀的表演人才,大一时在校演小品被导演系卢森老师选中推荐参演严歌苓小说改编的电影《谁家有女》男二号,而这部电影也获得了很多国际电影节奖项。

原文网址:http://ent.163.com/16/0127/07/BEAO8B9M00032DGD.html


来源:重庆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