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晚报】重庆大学“校园开放日” 你想知道的学校和志愿都在这儿

重庆商报作者 : 吴磊

阅读 : 0
摘要
6月23日,重庆大学2017年“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会在重庆大学A校区举行,近万名刚刚得知高考成绩的学生和家长来到活动现场,第一时间、一手资料了解重庆大学34个学院以及各“985”高校及部分“211”高校今年的招生情况。同时,学校还举办了招生政策解读暨高考志愿填报指导讲座,给来到现场的学生及家长权威的志愿解读。

55181498238217867_meitu_1.jpg

 

昨日,家长和考生们在重庆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现场咨询。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吴磊    重庆商报讯 昨日,重庆大学2017年“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会在重庆大学A校区举行,近万名刚刚得知高考成绩的学生和家长来到活动现场,第一时间、一手资料了解重庆大学34个学院以及各“985”高校及部分“211”高校今年的招生情况。同时,学校还举办了招生政策解读暨高考志愿填报指导讲座,给来到现场的学生及家长权威的志愿解读。    帮助考生知晓一手情况    “我考了583分,请问一下能够上重大的建筑学么?”“我的娃娃就想读重大的电气专业,如果第一专业没有录取,后面的专业录取情况会怎样呢?”“我只考了551分,请问这个分数能上重大的调档线么?”下午两点,活动刚刚开始,各个学院和学校的展台前就已经有不少家长陆续前来咨询。    为了让学生和家长更好地了解情况,参展的各单位都准备了详尽的资料及充足的工作人员为他们答疑解惑。在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前,学院院长李剑正在给考生们介绍学院情况:电气工程是众多行业的基础,中国的电网又是世界上最复杂的电网,人才需求众多。“在2006年、2012年两次全国学科评估中,学院的电气工程一级学科都排名全国同类专业第5位。如果同学们有志于投身电气行业,欢迎同学们填报电气学院。”而在弘深学院的展位前,学院院长唐胜利也来到现场,向考生及家长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    志愿填报做到心中有数    下午3点,“重庆大学2017年招生政策解读暨高考志愿填报指导”讲座在学校民主湖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招生办主任张永祥对今年重庆大学的招生政策以及重庆大学的特色专业进行了介绍,为考生及家长详细分析了重大近年来的招生情况。同时,张永祥还介绍了重庆大学今年在重庆地区的招生政策新变化,包括转专业情况及二次选拔等相关政策。    “平行志愿投档的四个原则分别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多次模拟、一次投档。”随后,张永祥就平行志愿政策进行了合理的志愿填报指导及建议,他用等车的例子来进行讲解,让现场的考生们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平行志愿政策。“高考,是七分考试三分运气;志愿填报,是七分技术三分运气。”张永祥说,现在考试已经结束,各位考生和家长需要好好打好志愿填报的战役。

   

 

 

来源:重庆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