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上游财经】公司估值破亿,这位重大学生上了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

上游财经作者 : 陈竹

阅读 : 0
摘要
8月2日,福布斯中国公布了2018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简称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600位青年才俊入选,成为今年的新星。其中,今年24岁的重庆大学16级经管学院应用经济学硕士杨剑南成功进入进入能源环保榜单,成为该榜单里最年轻的上榜者。

8月2日,福布斯中国公布了2018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简称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600位青年才俊入选,成为今年的新星。其中,今年24岁的重庆大学16级经管学院应用经济学硕士杨剑南成功进入进入能源环保榜单,成为该榜单里最年轻的上榜者。据悉,杨剑南所创建的重庆伏特猫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估值已经过亿。

1.jpg

△重庆伏特猫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剑南 

2016年5月,杨剑南正式创立重庆伏特猫科技有限公司,公司通过伏特猫能源云平台,可以帮助企业记录每个小时、每天、每月、每年的用电数据,包括电量、电压、电流、有功、无功、需量、功率因素,绘制典型负荷曲线,预测未来的用电量等,并借助于“互联网+”的营销媒介和智能算法服务平台,探索出多种针对企业用户节省电费的有效服务方式,让企业用电无忧。

截至目前,项目已经累计服务了重庆东风汽车、北汽银翔、重庆机电集团、重庆水务集团、中冶赛迪、北斗科技、百事可乐在内的多家行业巨头。与三峡集团、国电大渡河、省级能投等能源企业、金风科技等清洁能源企业、航天云网、富士康等工业互联网企业进行深度合作。服务用户年用量超百亿度,占重庆大工业用电的 1/4。

“我们通过硬件和数据帮企业体检,只开药方不卖药,做企业忠实的共同体,帮助企业省心省工省电费,可为企业节能、节费5%—20%,目前已经累计服务企业2000余家企业,共为企业节省电费上千万元。”杨剑南表示,如今,他们公司服务的企业已经遍布重庆、湖北、安徽、江苏、浙江、北京、四川、广东、黑龙江、辽宁等十个省份。“公司目前估值已经破亿,接下来希望为更多的企业服务,节约能耗,为企业降本增效。”

据悉,今年福布斯中国评选的20个领域分别是:娱乐、财务和金融、教育、风险投资、科学、零售与电商、旅游、媒体、能源环保、企业科技、社会企业、市场营销和广告、食品饮料与农业、体育、消费科技、医药健康、艺术与时尚、音乐、游戏、制造工业。这份榜单共收集了活跃在中国经济生活中的600位优秀才俊。他们在增加社会工作机会、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正在改变中国经济生活,提高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

 

来源:上游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