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日报全媒体】2021年重庆市“高校生态文化周”开幕 多项活动带动大学生参与绿色环保

重庆日报全媒体作者 : 李星婷 卢越

阅读 : 0
摘要
“美丽中国梦,呼唤青春力量……用团结的肩膀,扛起青春的担当……”11月1日,在大学生深情歌舞演绎中,以“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为主题的重庆市2021年“高校生态文化周”,在重庆大学拉开帷幕。

“美丽中国梦,呼唤青春力量……用团结的肩膀,扛起青春的担当……”11月1日,在大学生深情歌舞演绎中,以“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为主题的重庆市2021年“高校生态文化周”,在重庆大学拉开帷幕。

1.jpg

▲2021年11月1日,重庆大学A区,以“美丽中国•青春行动”为主题的重庆市2021年“高校生态文化周”正式拉开帷幕。领导嘉宾共同启动重庆市2021年“高校生态文化周”。记者卢越摄/视觉重庆

本次“高校生态文化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市教委、团市委、沙坪坝区人民政府、重庆大学共同主办,将陆续举行10余项活动,联动全市22个区县69所高校90余万在校大学生参与。

2.jpg

其中,主场活动联合重庆大学通过生态环保艺术展演、生态环保主题活动、生态环保体验活动、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活动,让重庆高校学生根植绿色理念,提升生态文明意识,丰富科学素养,知行合一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3.jpg

▲重庆大学歌舞表演《美丽中国靓起来》。记者卢越摄/视觉重庆

开幕式上,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邦平表示,活动将围绕学术和艺术两个维度,通过交流、展示、体验三种形式,传播一批具有巴渝特色的生态文化艺术精品,展示一批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庆案例,倡导一批崇尚生态道德、弘扬生态价值的行为风尚,分享一批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权威观点和政策路径。 

活动方公布了第一批市级绿色学校并授牌,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 庆邮电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 重庆文理学院、⻓江师范学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商职业学院、重庆化工职业学院、重庆电讯职业学院、重庆能源职业学院等学校获得此荣誉称号,激励高校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方面再接再厉。

4.jpg

▲绿色学校授牌仪式。记者卢越摄/视觉重庆

“全市大学生共同行动起来,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建设绿色低碳高校,共同助力‘3060’目标实现。”开幕式现场,17个高校环保社团发出《绿色低碳高校,青春行动有我》倡议,倡导全市大学生树立良好生态价值观、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消费、杜绝舌尖浪费,倡导绿色低碳出行、绿色文明旅游、参与环保实践。 

5.jpg

▲高校环保社团“绿色低碳高校,青春行动有我”倡议。记者卢越摄/视觉重庆

当天,在重庆大学举行的主场活动除开幕式外,还举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青年宣讲大赛决赛。

接下来,2021年“高校生态文化周”还将举行“发言人来了—环保微宣讲”进高校、“以案释法”生态环保案例分享会、低碳主题报告会、闭幕式等系列活动;分会场由区县选择辖区内一所高校作为本地分会场,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联动举办高校“生态文化周”活动,开展各具特色的环保宣传展示和实践体验活动。 

6.jpg

▲重庆大学宣讲大赛决赛作品《绿水青山如何变成金山银山》。记者卢越摄/视觉重庆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