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9
06
能否有更安全的电池替代“锂电池”?9月5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近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第79届世界镁业大会上,国际镁协评奖委员会宣布,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广东国研、广东省科学院等单位合作完成的“镁离子电池”项目荣获2022年国际“镁未来技术奖”。这是全球镁行业唯一的“未来技术奖”。
09
04
9月3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日前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第79届世界镁业大会上,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广东国研、广东省科学院等单位合作完成的“镁离子电池”项目荣获国际镁协评奖委员会评选的2022年国际 “镁未来技术奖”。这是全球镁行业唯一的“未来技术奖”。这也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团队继2021年获得国际镁科学技术产品创新奖、中国深圳高交会优秀产品创新奖后在镁电池领域获得的第三个重要奖项。
09
04
教育部日前发布《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实施储能技术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的通知》,决定选取部分研究生培养单位会同有关企业实施储能技术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重庆大学作为入选的10所高校之一,名列其中。
08
25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8月25日电(记者周闻韬)近日长江流域连晴高温持续,用电形势趋紧,多地政府部门、供电企业等发出节电提醒,“空调温度不低于26℃”是其中一个普遍倡议。为何是26℃?有科学依据吗?记者采访了科技部低碳绿色建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重庆大学李楠教授。
08
22
8月22日, 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届智博会延续“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聚焦“智慧城市”年度主题,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
08
16
本报重庆8月15日讯(记者 胡航宇)今天,在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五周年之际,教育部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会议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办地重庆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08
15
“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把功能提升放在首位。”   
07
26
7月25日10时03分,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成功开启问天实验舱舱门,顺利进入问天实验舱,这是中国航天员首次在轨进入科学实验舱。问天实验舱是我国空间站中最大的单体舱段,它的建造攻克了哪些技术难点,它的能量供给背后又有哪些科技支撑?科技日报记者从重庆市科技局获悉,问天实验舱的建造和阿尔法对日定向驱动机构背后都有重庆科研成果的支撑。
07
25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7月25日电(记者柯高阳)7月24日14时22分,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准确进入预定轨道。记者从重庆大学了解到,问天实验舱太阳能电池翼的阿尔法机构所采用的对构齿轮传动由重庆大学自主研发,将在问天实验舱完成预定轨道姿态调整和系统调试后投入使用。
07
25
“发明‘对构齿轮’,灵感来自于小时候玩的‘滚铁环’游戏。”7月25日,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兵奎教授介绍说。
07
21
今年,重庆大学2022届毕业生共有11000余人。截至目前,已有八成以上毕业生落实毕业去向。7月19日,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红春介绍,学校通过“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部门协同、精准指导等多措并举,力保今年就业大局稳定。
07
21
重庆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于7月13日全面正式开始,将于8月16日结束。随着录取工作的进行,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也将陆续“奔赴”全国各地,给2022级准大学生们送去捷报。7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提前打探多所在渝高校今年的录取通知书发现,它们简朴大方,在设计上都各有特色,巧妙地体现了各高校的历史与文化。
07
14
7月13日晚7点半,重庆大学“双一流”文化传承与创新重点项目大型原创话剧《何鲁》在该校B区科学会堂首演。该剧以穿越五十年师生对话的方式,把何鲁探索数学强基本之路的曲折故事搬上舞台。
07
13
你知道第一台国产工业CT诞生在重庆吗?为什么是他们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把理论变成产品,他们用30年探索出的经验值得借鉴。《重庆专访》带你走进重庆真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总工程师刘荣一起聊聊“研发往事”。
07
07
2022年,全国毕业生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达到1076万人,比上一年增加167万人。在毕业生身后,各地教育主管部门、高校、教师、企业等创新服务形式、开拓就业渠道、凝聚就业资源,助他们一路“升级”,直至求职“通关”。
07
07
他是来自香港的年轻教授。 他选择了一条鲜有人问津的科研之路。 在外求学二十载,人生和事业找到归处。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之际,《重庆专访》推出系列人物访谈“长香汇”,对话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梁沛祺,看“紫荆山茶相辉映,长江香江共奔流”。
07
06
今年毕业季,一场以基层就业毕业生为对象的表彰会在重庆大学校园内举行,23岁的外国语学院毕业生郑宇是获奖者之一。两个月后,她将以支教老师的身份踏上三尺讲台,到福建的乡村去播撒知识的种子。
07
04
又是一年升学季。高考过后,各地考生陆续启动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大学是人生梦想加油站,很多时候也关联着未来职业生涯。填报志愿的过程,不仅是选择心仪的大学和专业,也是对职业道路的一次重要规划。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高考志愿是青年学生面对的一道“人生选择题”。
07
01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101年,无数个闪亮的名字为党徽增辉!如今,一批批年轻党员让这支队伍更有活力!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听听,重庆年轻党员的故事,他们敞开心扉,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人生经历,用行动对党交心、向党表白。
06
30
黄歆然是重庆大学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她从小喜欢绘画,但由于学业繁忙,爱好暂时被搁置。进入大学,可自由支配时间变多,黄歆然重拾爱好,开始在平板电脑上借助绘图软件进行绘画创作。一次偶然的机会,她通过网络与插画结缘,并开始通过网络接单,成为一名兼职插画师。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