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5
23
多年后,你还记得你大学时的学习生活吗?你知道重庆第一份本科生毕业纪念册来自哪里吗?
05
23
5月21日,记者从首届全国高等学校碳储科学与工程人才培养研讨会上获悉,重庆大学将于今年9月开设碳储科学与工程专业。
05
23
“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一项重大战略目标,碳储是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的重要途径之一。教育部公布的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中,首批全国四所高校设立了碳储科学与工程专业,其中包括重庆大学。
05
23
5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首届全国高等学校碳储科学与工程人才培养研讨会上获悉,重庆大学已获批碳储科学与工程专业,将于今年秋季招收首批本科生。据悉,该校是全国首批获批碳储科学与工程专业的4所高校之一。
05
23
5月21日,首届全国高等学校碳储科学与工程人才培养研讨会在重庆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1年重庆大学获批建设碳储科学与工程专业,今年九月份将开始招生,首批将招收30名本科新生。
05
20
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学习他们的事迹,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05
18
微藻可通过光合作用将废气中的二氧化碳和 废 水 中 的 氮 、磷 等 转化为生物质。研究人员将 微 藻 细 胞 破 坏 ,提 取细 胞 内 的 油 脂 、糖 类 等有 机 成 分 ,可 进 一 步 制备 出 生 物 油 、生 物 气 等清洁燃料。
05
18
5月16日早上6点过,远在上海抗疫的冉才萱,与病床上的丈夫视频聊天后,心情平缓了很多。穿上防护服,她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05
13
5月12日,“千方百计拓岗位 攻坚克难促就业——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重庆分会场)双选活动”在重庆大学举行,300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万余个岗位,帮助大学生就业。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10日,我市2022届高校毕业生去向落实率已达50%左右。
05
12
5月12日,由教育部主办,市教委、市人社局等部门共同组织的“千方百计拓岗位 攻坚克难促就业——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重庆分会场)双选活动”在重庆大学举行。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全市还将举行线上线下双选活动25场,保障毕业生优质就业。
05
10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引发我市社会各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牢记殷切期待,坚定“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决心,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05
10
2022年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共青团100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国家富强接续奋斗的壮丽画卷,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伟大诗篇。今日,上游新闻推出《百年芳华》——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特别报道,走进这段激情澎湃的岁月,回望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当代青年正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阔步向前,他们都有着自己的“闪光青春”。
05
09
一块重达3吨的巨石从山上滚落,砸在一座高压线路的铁塔上。铁塔主材弯曲,已丧失部分承载能力。山坡上还有大量渣石,电网安全运行受到严重威胁。
05
09
近日,两份珍贵的证件经过长达半月的旅程,从韩国首尔抵达重庆大学图书馆特藏部办公室。这是一位名叫余毅之的重大校友曾经的“成绩单”和“转学证明书”,两份证件品相完好,所载信息历历如初。
05
04
生长在和平、富裕的时代,青年各有理想。多元、无限、开放、包容,是这个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人最好的礼物。
04
29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教育部、科技部、人社部、国资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共同主办的“不负韶华 国聘行动”重庆两江新区智能制造专场线上招聘活动,4月26日启动。这是总台央视频联合重庆总站在渝组织实施的首场线上招聘活动,也是“国聘行动”第三季继“新疆高质量发展专场”“海南自贸港招才引智专场”后组织实施的第三个区域性招聘专场。活动吸引了数以百万计的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关注,反响热烈,截至28日12时,央视频上观看量已超1002万人次。
04
29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8日16时讯(记者 陈发源 通讯员 董永嘉)近日,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与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重庆依塔大数据研究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以线上形式举行。
04
27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市教育工作者和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04
22
​ 作为重庆大学“4.23”世界读书日“书香沐重大”系列活动之一,高科技丛书《高塑性镁合金材料》《HighPlasticityMagnesiumAlloys》中英文版全球首发仪式在重庆大学图书馆举行。 该书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重庆大学教授、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荣誉主任潘复生及研究团队编著。
04
22
​在“4.23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2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市科协主席、重庆大学教授、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荣誉主任潘复生及其团队创作的《高塑性镁合金材料》中英文版正式向全球出版,也由此拉开了重庆大学“书香沐重大”系列活动的序幕。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