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6
30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首席记者 王玮)6月29日,重庆大学弘深书院成立仪式暨书院院长聘任仪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受聘成为书院首任院长,并与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一起为弘深书院揭牌。
06
30
高校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有了创新探索。6月29日,重庆大学举行弘深书院成立暨书院院长聘任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受聘为首任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为周绪红颁发院长聘书,二人共同为弘深书院揭牌。
06
30
建立学习生活社区,加强师生沟通,更好地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6月29日,重庆大学举行弘深书院成立仪式暨书院院长聘任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出任首任院长。作为该校首个本科书院,弘深书院将科学教育和理论教育紧密结合,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人文素养、全球视野的一流基础学科拔尖人才。
06
30
2022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举行弘深书院成立仪式暨书院院长聘任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受聘为首任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为周绪红颁发院长聘书,二人共同为弘深书院揭牌。
06
30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6月30日电(赵深艳)“只有安在学中、乐在学中,才能把书读通、把理悟透……”重庆大学29日举行弘深书院成立仪式暨书院院长聘任仪式,受聘为弘深书院首任院长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以《千年庭院为我打开一扇窗》为题,为学生开讲书院“第一课”。
06
30
6月28日,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及人才需求与培养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小剧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克强作为主讲人,向在校师生们分享了他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一些心得。
06
30
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举行弘深书院成立仪式暨书院院长聘任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受聘为首任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为周绪红颁发院长聘书。
06
28
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28日,重庆大学在风雨操场为2022届12515名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06
28
或许你们早已听说学生档案非常重要,那么它到底有多重要?哪些内容需要引起重视呢?一起来读懂“学生档案”吧!
06
28
6月28日,重庆大学在风雨操场为2022届12515名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现场全体毕业生聆听了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的“最后一课”。
06
28
各地高考成绩陆续公布,考生和家长进入志愿填报时刻。今年,31个本科新专业首次正式招生。新专业“新”在哪?“推陈出新”有哪些考虑?考生和家长如何选择?听听招生专家怎么说。
06
28
 今(28)日,重庆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风雨操场举行,12515名毕业生即将开启新征程。校长、老师等纷纷为学子送上校园“最后一课”。
06
28
重庆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28日举行。12515名毕业生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期待,对母校、恩师、同窗的眷恋不舍,聆听了校长、老师们为自己送上的校园“最后一课”。
06
28
6月28日,重庆大学在风雨操场为2022届12515名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满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期待,对母校、恩师、同窗的眷恋不舍,全体毕业生聆听了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以“传承重大精神,勇做开路先锋和事业闯将”为题的“最后一课”。
06
22
新华网重庆6月21日电(李海岚)这是一场别样的青春之旅,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大学生在“云端”相遇;这是一场特殊的启动仪式,重庆与北京两个会场汇聚着中国青年的心……6月17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在重庆主会场红岩魂广场和北京主会场教育部,以“云端连线联动”的方式同步举行。
06
22
新华网重庆6月21日电(朱俊洁)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近日正式在全国拉开序幕。重庆大学的参赛学子们连日来摩拳擦掌,纷纷沉浸在“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氛围中。
06
22
人类未来居住的建筑是什么样的?外观是光伏板组成的斜面,看起来像玻璃幕墙,内部为装配式模块化设计,室内空间跟外界热交换少、冬暖夏凉,生活与工作场景可相互切换;光伏板日发电量是正常用电量的2至4倍,多出的电可以回输到国家电网……这是由重庆大学学生设计的零碳建筑“斜屋”。
06
22
新华网重庆6月21日电(王彩玲)6月17日,由教育部等12个部委与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和重庆同时举行。
06
20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正在全国高校开展。29岁的重庆大学博士生李凯霖历经十年研发的新型硅肥迎来了产业化的关键阶段。为了能将这项科技成果推向市场,李凯霖和同校硕士生丁杰航作为所在研究团队的联合创始人,共同申报了“硅根结蒂”项目参加本届创新创业大赛。
06
20
98万个创新创业项目,对接农户255万余户、企业6.1万余家……这是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5年来交出的答卷。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