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卫视】重庆新闻联播 | 以学铸魂 从理论学习中汲取思想伟力

重庆卫视作者 : 卿一学

阅读 : 0
摘要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过程中,重庆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相关行业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整体上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过程中,重庆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相关行业领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整体上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

1.png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力社保局坚持以学铸魂,紧扣主题主线,建立起“领题、解题、答题”研学机制,形成“学、悟、得,赛、展、用”一体化学习闭环。以此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2.png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工资福利处(市工资统发中心)党支部书记、工资福利处处长张燕说,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紧扣主题主线,探索授课式学习方法,每位党员都来领学,大家反复研学, 人人写心得,个个谈体会 。

3.png

市审计局采取主题教育读书班、榜样“面对面”宣讲等方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在读书班活动中,干部职工们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主题教育必读书目,并现场分享学习心得,畅谈落实举措。

4.png

重庆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唐春林告诉记者,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他们把党建群团活动作为审计为民的重要载体,常态化开展“三进三服务”,建立新时代“红岩先锋 · 审计为民”志愿服务队,奋力打造具备适应和引领现代化能力的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审计机关,用审计“力度”,增强民生“温度”。

5.png

市应急局近日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为全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专题培训,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的重要论述”,以读原著、学原文的方式,让大家悟原理、知原义。

6.png

万州经开区应急局监管科负责人彭海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重要论述中指出,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作为应急管理干部,他们要强化红线意识,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

7.png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重庆大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座谈会,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党员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8.png

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彭思龙认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他们要通过学习转变观念、改进作风、提高学习和科研的预见性和创造性,增强自身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

9.png

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引导广大学子争做有理想、有担当、肯上进的时代好青年。

10.png

来源:重庆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