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4
01
“全票通过!”27日上午,身在山东济南的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王秀娟,通过远程视频顺利完成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这也是重庆大学疫情期间举行的首场博士学位论文网络答辩。图为远程视频答辩录屏截图。疫情期间如何完成论文答辩,是很多毕业生关心的问题。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介绍,为了减少疫情对毕业生的影响,学校将材料提交、审核、学位论文送审和答辩等流程全部改为线上进行,为学生顺利毕业搭建平台、提...
03
28
疫情割不断帮扶,线上相约吹响号角。3月27日,重庆大学与云南省绿春县视频连线,就如何落实责任、完成定点扶贫任务指标,双方领导“线上”约见商议,疫情期间,共同部署绿春县脱贫攻坚工作。
03
16
3月8日,刚好是重庆医疗队执行总值班,医疗队领队郭进军与30余名医护人员进舱,在所辖病区、出院处、消杀处、缓冲间监控室等地坚守岗位,持续工作至最后一名患者出院。“虽然今天距离3月8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沌口方舱医院完美休舱已经过去了一天,但是我的心情还是处于兴奋的状态,因为我们可以自豪地报告大家——沌口方舱医院完美休舱!”这是重庆市第九批援鄂医疗队领队郭进军在战地日记中满怀激动与兴奋写下的一...
03
13
时间:2月28日 地点:武汉市中心医院 记录人: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 尹长梅
03
13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7日16时讯(通讯员 何雷) 重庆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也是重庆市第一支支援武汉的医疗队,是在疫情最艰难时期,武汉最危急时刻由国家卫健委紧急调派的一支护理医疗队,于1月28日抵达武汉,支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临床一线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护理工作。
03
12
人民网重庆2月28日电(陈琦)全力以赴,尽锐出战。2月28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重庆市委市政府决定增补第十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计30人前往湖北孝感驰援。
03
12
“除了重庆各高校毕业生以外,还有不少国内其他高校以及美国、澳洲等国家的高校学生来参加空中双选会。”3月12日,重庆大学2020届春季空中双选会(面向全体毕业生)开启。
03
11
近日,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第四批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穿防护服。杨晓娟与张雷二十三年后重逢于孝感。“我们一定能赢得最后的胜利!”穿着隔离服的彭霞。这是一种逆行的出征:截至2月15日,重庆共派出769名队员奔赴湖北抗击疫情。他们奋战在一线,挺身在前沿,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一名医生,一个小区,100余患者第四批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在东西湖方舱医院的最后一天重报集团武汉报道组记者∵杨骏“武汉客...
03
11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感染控制科主治医师∵方清永2月17日孝感市孝昌县人民医院今天,根据指挥部安排,我要在孝感市电视台录制一个节目。我从来没上过电视,更别说当主角录节目;但我并不紧张,这个节目不需要演技,需要的是我的专业知识。我曾经上过很多课,给医护人员、给普通市民,甚至在随医疗队来到湖北后,也给当地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讲了很多次同样的知识,今天我只需要把曾经讲过的这些知识,对着摄像头再讲一遍...
03
11
从1月24日,重庆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这座曾经热闹的网红城市安静了,而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却并不平静。为了战胜病魔,恢复社会正常运行,大家都在作出自己的努力。在战“疫”第一线,许多医务工作者主动请战。这位“80后”小伙儿是石玉,他已经在一线连续工作两周。人们不知道的是,他还是下了手术台的“病人”为了防控疫情继续蔓延,重庆要求城市农村地区同步展开滚动排查。为阻断病毒...
03
11
果果和她的母亲。今(19)日中午,因确诊新冠肺炎而入院治疗的女婴果果,达到治愈标准,从重庆三峡中心医院出院。她是目前重庆治愈的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患者,入院时仅出生7个月。从2月3日确诊入院至今,果果和病毒抗击了17天。除果果外,她的爸爸妈妈也先后感染病毒,并住进同一个病房。今天,果果被妈妈抱着走出医院,爸爸则留在院内继续治疗。这一次团聚,还要再晚一些才能圆满。果果母亲带着果果向医护人员表示感...
03
11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创伤科护士∵李娟2月21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大雪过后,最近几天都是晴天,暖暖的阳光撒在身上,能够温暖人的心,给人带来希望。病区病人的救治工作已经步入正轨。病人的心态越来越好,治愈出院的人也越来越多,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唯独病区现在有位很特殊的婆婆,让我们整个护理组倍感压力。∵这位婆婆73岁,精神有障碍,你一转身她人就不见了,每次她想“溜走”都会把自己的行李...
03
10
“病毒很无情,人间有大爱!”这是感谢信的第一句话。这封感谢信是离别之际,几位患者联名写给我们的,感动、暖心!
03
10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场声势浩大的自愿捐款活动正在全国高校师生党员中持续开展。点点滴滴的爱心,折射着师生党员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凝聚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意志。爱心汇聚共克时艰这是一次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的爱心传递。2月27日,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向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捐款倡议。这一天,自动化学院教师郑戍华第...
03
10
“感觉比跑招聘会更轻松,但从沟通上来说,更考量用语了……”3月10日,重庆大学第一场2020届春季空中双选会(硕博专场)开启。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大学了解到,截至下午4点结束,学生报名参会总数人数4000余人,投递简历总数近1.4万份。轻松比对多家单位但考验表达能力上午9点,重庆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开启。本次双选会,参会单位总数达550家,提供职位2300余个,岗位需求4万余个。...
03
09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李星婷)3月9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和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重庆市各大高校师生通过人民网等多个网络平台同步收看了直播。广大高校师生纷纷表示,要将此次“战疫”故事转化为优秀思政课教学资源,切实发挥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实效。  疫情防控工作涌现的大量案例,为思政课提供了丰富、鲜活的素材。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
03
08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 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全院党员干部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 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研判、精心组织,发出倡议、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全院医务员工全力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越是在战斗时刻,医院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是集中体现,众多党员模范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共同战斗,全力进行着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引领全院党员冲锋向前,取得一个又一个“战疫”胜利。
03
03
往年的这个时候,重庆大学已经迎来全国各地的用人单位,毕业生们要参加各式各样的校园招聘活动,寻觅自己心仪的工作。今年因疫情防控,线下的求职应聘活动都已经无法举办。面临就业难题的重庆大学毕业生,超过了1万人,包括6100余名本科毕业生,3600余名硕士毕业生,600余名博士毕业生。
03
03
教了17年书的荣腾中,从未想过自己会用网络视频的形式,和新学生打照面。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内学校纷纷启动线上课程。作为重庆大学数统学院的教授,荣腾中也成为众多“新网红”中的一人
03
03
荣腾中在网络课堂开始时,与同学们在线打招呼。新华网∵李相博∵摄新华网消息,教了17年书的荣腾中,从未想过自己会用网络视频的形式,和新学生打照面。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国内学校纷纷启动线上课程。作为重庆大学数统学院的教授,荣腾中也成为众多“新网红”中的一人。荣腾中在书房里备课。新华网∵李相博∵摄触控笔代替粉笔,surface代替黑板,讲到重点处,荣腾中还是会不由自主做起手势,虽然直播的屋里空荡...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