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11
30
“太开心了,这向世界证明了我们也可以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电磁脉冲制造设备。”11月27日,重庆日报记者在重庆大学见到了刚刚载誉而归的“变形轻刚”团队,他们的参赛项目《Light Deformation》在第六届中国国际 "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国总决赛中从147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高教主赛道国际项目金奖,这也是重庆大学连续两年获西南地区高校唯一的国际项目金奖。
11
30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王丽)11月2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中国国际 "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全国总决赛、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两项赛事中,重庆大学收获颇丰,共获得金奖2项、银奖4项。
11
30
为缅怀“11·27” 殉难烈士、扎实开展“四史”教育,11月27日晚,“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活动在重庆大学举行。500余名重大师生现场聆听这堂特殊的“思政课”,感受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重庆大学还开展了六个方面的“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岩精神”系列活动。
11
30
27日,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红岩革命故事展演活动在重庆大学举行。 现场500余名重庆大学师生现场学习了这堂具有特殊意义的“思政课”,感受革命先烈为了信仰,不为艰苦,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豪迈气概和革命精神。
11
30
近日,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经过与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激烈角逐,重庆大学斩获高教主赛道金奖1项、高教主赛道银奖2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1项、高教主赛道铜奖2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1项。
11
30
 “渝快办”App,是由重庆市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的成员单位联合进行开发的。围绕国家重大战略,联盟用人工智能等方式解决民生实事中的实际问题;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协同攻关,提升产业发展水平……11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来到联盟牵头单位重庆大学,深入了解该联盟的构成,协同攻关的成果及作用。
11
27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26日,重庆大学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11·27”烈士殉难日纪念活动。
11
26
11月26日,来自重庆大学经管、材料、计算机、软件4个学院共400人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前往歌乐山烈士墓祭拜先烈。
11
26
11月26日,来自重庆大学经管、材料、计算机、软件4个学院共400人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前往歌乐山烈士墓祭拜先烈。
11
26
11月27日是重庆“11.27”烈士殉难71周年纪念日。为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和精神, 重庆大学于11月26日在全校启动为期一个月的 “11•27”烈士殉难纪念活动,并于当天在歌乐山烈士陵园启动纪念活动。
11
26
“2020南南合作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11月25日在渝举行,国内外100余位嘉宾,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南南合作、数字经济、区块链、服务贸易等议题开展讨论,中国南南合作网第二十五届年会也同期召开。
11
26
为进一步加强反诈防骗宣传力度,提升高校学生自主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11月26日下午,重庆刑警蜀黍走进重庆大学,举办了“平安校园·青春无诈”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公安局和市教委联合主办,重庆大学、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共同承办。重庆大学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整个活动。
11
25
如何延长人工关节的使用寿命?如何把治癌的纳米药物精准地送到肿瘤部位,提高治疗的有效性?这是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院长、教授蔡开勇和团队一直在做的事。近日,记者走进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探访科研学者的科研历程。
11
25
关节炎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并不陌生,但关节炎处理不当,病情加重,则可能需要人工关节置换手术,也就是用人工制造的植入体,替代患病关节的功能……
11
23
2020年11月21日,首届CCF中国软件大会在重庆召开。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重庆大学、CCF软件工程专委、CCF系统软件专委、CCF形式化方法专委共同承办。
11
23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21日18时讯(记者 秦思思)首届CCF中国软件大会(2020 CCF Chinasoft)于2020年11月20日-22日在重庆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重庆大学、CCF软件工程专委、CCF系统软件专委、CCF形式化方法专委共同承办。
11
18
11月18日,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幕式暨现场展演舞蹈专场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重庆市各高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活动。
11
18
重庆之声11月18日讯 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今天(18)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幕式暨现场展演舞蹈专场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全市46所高校评选出的48个优秀舞蹈节目闪亮登场。
11
18
用婀娜的舞姿讲述动人的故事,各种美轮美奂的舞蹈表演,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内轮番上演……11月18日,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幕式暨现场展演舞蹈专场举行,现场重庆市各高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活动。
11
18
华龙网11月18日17时讯(记者 秦思思)今(18)日,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开幕式暨现场展演舞蹈专场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经过前期筛选,今天共48个舞蹈节目进入专场展示。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