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日报】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入职重庆大学 第一课讲“梦想”

重庆日报全媒体作者 : 李星婷 卢越

阅读 : 0
摘要
日前,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李雪芮入职重庆大学任教。10月8日,李雪芮为该校体育学院本科三年级羽毛球专业的学生上了入职后的第一课。

日前,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李雪芮入职重庆大学任教。10月8日,李雪芮为该校体育学院本科三年级羽毛球专业的学生上了入职后的第一课。

1.jpg

▲李雪芮指导教职工队学习羽毛球技艺。记者卢越摄/视觉重庆

“我从小就练习羽毛球,经过不懈的努力,才有机会代表中国去参加世界级的比赛。”10月8日早上9点30分,李雪芮在重庆大学A区体育馆,开始了第一次教学。

李雪芮是重庆大渡口区人,她首先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有梦想,敢于追求梦想,并且敢于在遇到困难时克服它,才有机会把梦想变成现实。

2016年,在里约奥运会女单半决赛上,李雪芮受伤倒地,左膝前十字韧带断裂。此后,她经历了长达20个月的伤病恢复期。

2.jpg

▲李雪芮指导教职工队学习羽毛球技艺。记者卢越摄/视觉重庆

“我也一度迷茫和丧气,但最后选择了坚持,克服了旁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在这条注定不平坦的道路上坚持。”李雪芮鼓舞大家,要勇敢面对前行路上的挫折和失败,奋发图强,才能为学校和国家争得荣誉。

随后,李雪芮为学生们进行了接发球、走跑位等训练。“李老师观察了我们的基础动作,给了一些提醒和建议。”重庆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大三的学生姜利文,“经过她的指导,我感觉动作更加协调了,拉高远球更有杀伤力了。”

课后,李雪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选择到重庆大学任教,是希望在高校能够继续推广和普及羽毛球这项运动,更大程度地发挥自身价值,贡献力量。她希望在以后的教学中不断提高学生的竞技水平,带领他们在重庆市高校比赛、全国大学生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和学院一起努力,创建羽毛球高水平项目,吸引更多优秀的高水平运动员加入重庆大学,加快建设重庆大学羽毛球高水平运动队和羽毛球精品课程。

3.jpg

▲2021年10月8日,重庆大学体育馆羽毛球馆,奥运冠军李雪芮入职重庆大学,并为师生首次授课。李雪芮给学生传授羽毛球技能。记者卢越摄/视觉重庆

“一直以来,重庆大学都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表示,重庆大学将体育学科建设纳入了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整合各方资源支持体育教学,推进群体活动、竞技体育、体育科研、师资队伍、场馆设施等方面建设。此次李雪芮入职重庆大学,希望她能带动羽毛球等体育相关学科的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帮助营造学生健康发展的育人环境和文化氛围。 


李雪芮个人资料:

4.jpg

李雪芮于2006年进入国家青年队,在运动生涯中多次获得全国及世界羽毛球大赛冠军,她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单金牌获得者,前中国羽毛球国家队队长。

李雪芮曾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称号,被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授予“个人一等功”、重庆市人民政府授予“个人一等功”,并获得2012-2014年度“富民兴渝贡献奖”,被世界羽联授予“2013赛季度最佳女运动员”称号,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优秀运动员嘉奖”等多项特殊荣誉。

2020年9月,李雪芮成为“2020年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的人选,是唯一一位体育界代表。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