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11
18
“我要办户口”“我要提取公积金”……在“渝快办”App上,可以便捷快速处理数十大类、数百项政务线上服务。这款App,是由重庆市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的成员单位联合进行开发的。该联盟由重庆大学联合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组成。
11
16
“蓝图催人奋进,重任就在肩头。”11月13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渝高校宣讲报告会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多功能厅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尹艳林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在渝高校党政主要负责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校及中学师生代表等60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报告。
11
16
本报重庆11月14日电(记者李宏、张国圣)11月1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重庆大学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尹艳林做宣讲报告。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主持报告会。
11
16
都市生活匆忙又充满压力,你的内心是否需要一个“树洞”去倾吐烦忧或承载美梦呢?而这样的“树洞”幻化成真又该是一座什么样子呢?
11
13
如何低成本地从水中获取氢,进而转成氢燃料电池;如何高效节能地通过微生物发酵,让餐厨垃圾等有机废弃物转化为氢气、甲烷等清洁能源……在前沿科研领域,“跨界合作”已成为趋势。 昨(12)日,重庆大学消息,该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教授牵头的“多相反应流传递与转化调控”科研团队近日成功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
11
13
人民网重庆11月13日电(陈琦、黄军) 11月12日,重庆市人民检察院、重庆大学共建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重庆大学举行。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出席签约仪式,并为首批受聘研究院颁发聘书。
11
09
日前,一堂特殊的专业课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绪红,为广大新生送上了一堂内容丰富、专业性强的专业课。院士通过分享历史经典案例,讲述了土木工程学科的魅力到底是什么。
11
09
为落实好新时代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庆大学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积极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充分挖掘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发挥院士、名师在课程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把课堂作为育人主渠道,以“润物无声、春风化雨”的方式,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引领、能力培养”的融合。在该校土木工程学院的新生专业入门课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绪红就给学生们送上了一堂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备受喜爱的“第一课”。
11
09
在前沿科研领域,“跨界合作”已是大势所趋。利用自身理工科门类齐全、实验室基础雄厚等优势,重庆大学就将不同学科的优秀人才汇聚在一起,极大提高了科技创新能力。
11
09
图为演练现场,学生们正在从失火的高层建筑内撤离。 周毅 摄图为演练现场,医护人员转运从失火地救出的伤员。 周毅∵摄图为大学生学习消防知识。 周毅∵摄图为大学生通过声光电技术进行模拟灭火体验。 周毅∵摄图为大学生在模拟烟雾逃生体验馆排队体验。 周毅∵摄图为大学生学习结绳逃生自救知识。  周毅∵摄图为大学生学习灭火器使用方法。 周毅∵摄图为大学生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周毅∵摄11月9日,在“...
11
09
在中国,治水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当谈到现代水利工程,我们都会想到气势恢宏的三峡工程。目前,三峡工程仍是世界上综合效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如何保障库区的生态环境健康,是一个深远且有意义的话题。在重庆有这样一个团队,从2003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保护长江母亲河和三峡库区生态环境。17年来,一直致力于为三峡生态环境“保驾护航”。何强教授70名专家学者研究三峡库区环境健康11月6日下午,在重庆大学“三峡...
11
09
实验室三峡库区沙盘模型。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李裕锟∵摄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9日10时讯(记者∵秦思思)“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这句诗是南宋诗人朱熹所创,流芳至今也阐明了几个物理与生物的道理:要池子里的水清澈,一定是要有活水源源不断的注入。但是朱熹却忽略了几个问题,如果源头的活水并不干净该怎么办?岸边和水里的动植物对水是否产生影响?所以说要想“清如许”,光有“活水”远远...
11
05
11月3日,何梁何利基金2020年度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重庆大学周绪红院士获“2020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中国工程院院士、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结构工程师学会会士、重庆大学周绪红教授长期致力于土木工程专业的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工作,在钢结构和钢-混凝土混合结构体系研发、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相关研究成果在世界第三高楼深圳平安金融中心等高层大跨建筑结构、桥...
11
04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11月4日电(记者柯高阳)记者从重庆大学了解到,在11月3日举行的何梁何利基金2020年度颁奖大会上,重庆大学周绪红院士获“2020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11
02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的黑天鹅一直是这里的校宠。近日,这里的黑天鹅又孵化了3只天鹅蛋,给校园生态更增添了一份朝气与活力。
11
02
10月31日上午,由“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以“智汇青春 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大创年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正式拉开帷幕。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范海林等来自高校、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以及行业企业的60余位专家组成员和参会师生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1
02
10月31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下简称“大创年会”)在重庆大学开幕。本届大创年会共收到推荐项目875项,460个项目参加年会交流,将评选“最佳创意项目”等奖项。
11
02
10月31日上午,以“智汇青春 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下简称“大创年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正式拉开帷幕。这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也是第一次在西南地区举办。
11
02
发放1600余份问卷,调研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意愿;历时六年,融合播音主持和特殊语言教育,帮助特殊儿童的听力行动……10月31日上午,由“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以“智汇青春 开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大创年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正式拉开帷幕。这是该年会第一次在西南地区举办。
11
02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胜利闭幕,10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学习贯彻工作。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