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华网】6400余名重庆大学本科新生迎来“开学第一课”

新华网作者 : 李海岚 赵芸熳 张青

阅读 : 0
摘要
9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运动场举行,共有6400余名本科新生参加。本次开学典礼以全体师生齐唱《少年》和《我和我的祖国》的方式拉开序幕。重庆大学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从以时代之名立志、以勤恳之态立学、以厚德之道立身三个方面出发,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5.jpg

开学典礼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重庆9月6日电(李海岚 赵芸熳)9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运动场举行,共有6400余名本科新生参加。

据了解,本次开学典礼以全体师生齐唱《少年》和《我和我的祖国》的方式拉开序幕。重庆大学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从以时代之名立志、以勤恳之态立学、以厚德之道立身三个方面出发,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舒立春强调,成立于1929年的重庆大学始终与国家同向同行,一代又一代重大人始终坚守“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铿锵信念,始终奋进于“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光荣征程。大学是知识和文化的殿堂,作为一名大学生,首要任务始终是学习,要勤于立“精深”之学、立“广博”之学,以深厚的专业知识基础,增强发展“后劲”,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敢于突破,进而让优秀蜕变为卓越,焕发出更为绚烂瞩目的青春光彩。人而无德,行之不远,同学们要不断磨练坚韧,学会懂得包容,积极践行“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箴言,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成就更好的自己!

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教授李永毅以“学习的内驱力”为发言主题,向本科新生分享自己的学习和研究心得。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眼界、视野和使命感,自主学习、自主研究。高年级学生代表王芊芊通过讲述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教授鲜学福等优秀“重大人”的光荣事迹与新生共勉,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以求实创新之姿,作答青春考场。

据悉,重庆大学今年成立了本科生院,该校除艺体类、建筑学类新生外,5300余名2021级新生将接受学校启动的大类培养新教育模式。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