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上游新闻】场面壮观 6400余名新生齐上“开学第一课”

上游新闻作者 : 付迪西 刘力 邓晞

阅读 : 0
摘要
9月5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了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现场,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以“启程青春重大 奋进强国征程”为题,为6400余名本科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1.jpg

今(5)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了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现场,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以“启程青春重大 奋进强国征程”为题,为6400余名本科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讲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90多年来,重庆大学始终与国家同向同行,一代又一代重大人始终坚持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新时代召唤新作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希望同学们能够力争成为博采众长、交融并蓄,视野更广、格局更大的复合型人才。

2.jpg

舒立春说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需要同学们充分把握接下来的大学时光,激荡新气象,实现新突破。借此机会,想与同学们分享三点期望:

时代之名立志,让理想闪耀光芒

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古往今来,一切伟大成就的取得,一切历史功绩的实现,都离不开远大志向的指引。

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青年人,同学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更应胸怀“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青年人的蓬勃朝气与风华正茂引领未来,让青春理想在奋进强国征程中焕发出耀眼夺目的时代光芒。

3.jpg

以勤恳之态立学,让青春绽放光彩

大学是知识和文化的殿堂,作为一名大学生,首要任务始终是学习。大学学习与中学学习,最大的不同在于学习的自主性更强,最大的一致性在于要学好都没有任何捷径可走,唯有勤奋。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要勤于立“精深”之学,要勤于立“广博”之学。

以厚德之道立身,让生命彰显魅力

感恩、担当、奉献、坚韧、包容、律己等都是同学们立身的必修之德。一是坚韧,面对挫折、困难顽强不屈,展现生命顽强的力量;二是包容,做到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展现生命多彩的质感。

4.jpg

作为继往开来、满怀希望的新一代,同学们的青春画卷将铸就未来中国的远大图景。希望同学们大力弘扬重大精神,以时代之名立志,以勤恳之态立学,以厚德之道立身,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成就更好的自己!

在典礼最后,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向学生军训师授师旗。在开学典礼后,2021级本科新生将进行军训。


来源:上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