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华网】重庆大学举办首届科研诚信国际学术报告会

新华网作者 : 李海岚

阅读 : 0
摘要
9月7日,重庆大学举办首届科研诚信国际学术报告会,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中英双语面向全球直播。

9月7日,重庆大学举办首届科研诚信国际学术报告会,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通过中英双语面向全球直播。

  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主办,《纳米材料科学》编辑部、《镁合金学报》编辑部、《浙江大学学报》编辑部承办,重庆市高校期刊研究会、纳米人路漫研究院、学研汇丨科研服务创新平台协办。会议以“科研育人:为学生做科研系好第一颗扣子”为主线,旨在帮助高校师生和科研人员熟悉掌握科研诚信具体要求,引导大家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开展负责任的科学研究。

  会上,与会专家从科学家、期刊编辑等视角,分享全球科研诚信报告,分享营造学术生态的思考,辨析科研诚信中的不当行为,分析国际数据库在维护科研诚信方面的作用,提出应对学术不端的新举措,呼吁大家履职尽责,在科研诚信建设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表示,重庆大学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和“三全育人”建设,通过制度建设、宣传教育和监督惩戒等多种措施,用学术诚信涵养科技创新,教育引导师生坚守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诚信氛围。

  据悉,今后,重庆大学将继续举办系列科研诚信国际学术报告会,协同开展对科研诚信建设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为构建可持续的良好学术生态作出更大贡献。

3.jpg

4.jpg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