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9
10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星婷)9月10日,重庆大学为6400余名2020年本科新生举行了开学典礼。该校校长张宗益为大家上了《求学重大 筑路人生》的@开学第一课”,鼓舞同学们利用宝贵的大学时光,解答好“志”“学”“勤”“友”四道题。
09
08
设置自助秤重区、吃多少秤多少;除引导学生节约粮食外,还推广节水节电、节约纸张等活动……9月初,在渝各高校陆续开学。记者连日来走访了解到,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开展“光盘行动”,各大高校采取了不少有效措施。
09
08
9月8日,重庆大学迎来6000余名本科新生报到。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新生报到与往年有些变化。由于人工智能和物流的兴起,00后大学生们的出行与报到,体现了“智能化”和线上的特点。
09
04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 特约通讯员 赵深艳)施工现场,机器人正按照计算机智能设计出的房屋结构图建造房子;工厂里,机械设备可以像人一样拥有思考、决策的能力,实现智能制造;庞大的电力能源系统中,电力设备可以智能感知,为人们提供经济节能的供电方式……在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重庆大学利用人工智能和传统工科深度交叉融合,让学科契合产业变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上述场景不再只是科幻电影中的画面,而是现实。
09
04
中新网重庆新闻9月3日电(韩璐 赵深燕)记者日前从重庆大学了解到,重庆大学正在实施“工科革新登峰行动”,加大力度推进传统工科的方向凝练和现代化改造。目前,重庆大学制定了人工智能+学科群建设计划,成立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促进传统优势学科和人工智能学科的交叉融合。
09
04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星婷 实习生 唐苓玲)9月4日上午,重庆大学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该校A区风雨操场举行。6500余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09
04
2020年9月4日上午,重庆大学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A区风雨操场举行。6500余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校长张宗益为研究生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寄语全体新生树立远大志向,在学术创新中奋斗闪光,在刻苦磨砺中探索前行,在细照笃行中完善自我,在时代大潮中接受淬炼,勇作学术研究的前锋。
09
03
在工地施工现场,机器人按照计算机智能设计的结构图建造房子;工厂里,机械设备可以像人一样拥有思考、决策的能力,实现智能制造;庞大的电力能源系统中,电力设备可以通过智能感知,为人们提供经济节能的供电方式……在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重庆大学一些传统优势学科迎来新的“黄金期”。
08
27
2020年8月25日至26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由重庆大学和璧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决赛首次在云端举行。来自全国知名投资机构、孵化器、众创空间的66名专家担任评委,全市46所学校的300个项目参加决赛答辩
08
25
2020年,重庆市有毕业生的高校共67所,有23.5万名毕业生,比2019届约增加1.1万人。其中,研究生约1.9万余人,本科生11万余人,专科生10万余人。∵  这些毕业生都去哪儿就业了?连日来,重庆日报记者走访发现,高校毕业生更青睐信息化、智能化的新兴产业,不少人积极主动选择到基层、艰苦边远地区就业,体现了个人职业规划与社会、时代、国家需要结合,与家国情怀结合的就业特点。∵  顺应时代发...
08
24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今年找工作挺难的。”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像重庆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田毅明一样的毕业生面临较大就业压力。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人才是城市发展的最大动力。重庆市创新形式,拓展思路,走心打好就业民生保卫战,也为城市发展留住了宝贵的人才资源。∵∵∵∵∵∵∵∵∵∵∵∵∵∵∵∵∵∵∵∵∵∵∵∵∵∵∵∵直播带岗,创新形式搭建就业之桥“每周五下午3点,‘重庆英才·职等您来’。”...
08
23
洪峰过境重庆后,防汛救灾工作的工作重心转到了清淤上。8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迅速招募了15名大学生志愿者组建志愿服务队,首批前往磁器口,开展道路清淤工作,为周边居民和沿街商户清理泥沙泥污、清扫垃圾。
08
23
洪峰过境重庆后,救灾工作刻不容缓,重庆大学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迅速招募组建了志愿服务队。8月22日下午,该校首批15名志愿者前往磁器口配合沙坪坝区磁器口街道和古镇管委会,开展道路清淤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示在防汛一线的“青春堤坝”。
08
22
4年前,18岁的张颖怡因为喜欢“风水宝地”重庆,怀揣着“为国防事业尽绵薄之力”的梦想,走进重庆大学。经过4年的积淀,她如愿入职军工行业。
08
16
与想象中的开场白不同,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教授周绪红一开口,就说自己从事的土木工程是“最经典、最基础”的学科,又笑着补充一句:“看起来比较落后,没有什么科技含量。”
08
04
市民仔细阅读“最美奋斗者”的先进事迹。“妈妈,你看这位鲜学福老爷爷,他是科学家哦,好厉害呀!长大了我也想当科学家!”31日,家住沙坪坝区丰文街道的8岁女生小玉(化名),在妈妈的陪伴下,到绣美公园玩耍。经过设立在园内的“最美奋斗者”主题文化长廊时,出于好奇,挨个打探着每一位奋斗者的故事。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习英雄事迹、弘扬奋斗精神、培育时代新人,2019年,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
08
02
“下一步,我们要在试验田里对比生物农药使用前后的效果。”5月19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阿迪村,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专家组和绿鑫茶厂技术人员在茶叶种植基地查看病虫害现状,解决技术难题。与此同时,在茶叶加工基地,一箱箱包装精美的茶叶产品正在被搬上货车。
07
25
工人日报客户端7月25日电∵今年6月,就读于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的张颖怡,迎来了自己的毕业时刻。作为特殊毕业季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她最终选择了前往甘肃省某大型国有企业,从事自己喜欢的科研工作。“青年人就该有逐梦的理想和报国的信念,我希望通过所学的专业知识报效祖国。”谈起自己的毕业选择,张颖怡坚定有力地说道。在重庆大学,像张颖怡这样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应届毕业生选择扎根基层就业的还有很多。...
07
25
中国日报重庆7月24日电(记者∵谭英姿∵邓蕊∵王壮飞)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教师团队”起源于1982年我国知名传热学者辛明道教授创建的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从团队带头人廖强教授1987年进入研究所学习和工作以来,带领团队成员秉承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协调发展,践行教书育人与创新强国的使命,以“立德树人、开拓创新、甘于奉献、服务社会”的团队精神,瞄准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于微生物能...
07
24
2020年,高校应届毕业人数突破874万人,同比增加40万人,创下了历史新高。而在新冠疫情的冲击下,2020届的高校毕业生们更是经历了“史上最长寒假”,打乱了原本求职计划。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