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5
12
5月12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在成都成立。联盟包含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大学等成渝地区20所高校。联盟将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多个领域进行合作,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目标实现提供人才保障、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共同探索符合高等教育发展新内涵、新路径与新模式。
05
11
餐桌边两个小挂钩∵方便挂口罩。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秦思思∵摄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11日23时讯(记者∵秦思思)近日,重庆各高校陆续发布返校通知,不少学生对返校后的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尤为关注。复课后教学规模有变化吗?进出学校安全吗?食堂吃饭是否会增加聚集感染机率?针对这些问题,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今(11)日采访了重庆大学相关工作人员,并实地打探重庆大学的校园疫情防控情况。进校人员均...
05
11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校的研究生复试一度暂停。不过从5月9日起,重庆大学重启了“2020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而今年的复试则采用了“线上”的方式来进行。首场复试,在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拉开帷幕,以往传统的理论、英语、和自述3个环节,这次将综合到一起,以云面试的方式进行。本次该学院有85名考生在线参加复试,为了确保公平公正,学院也严格执行了教育部关于网络远程面试的“三随机”...
05
09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记者∵匡丽娜)5月9日,重庆大学发布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其招生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专业,总招生计划90名,实行小班教学,双导师制。据悉,2020年重庆市强基计划院校有1所,即重庆大学。申请重大强基计划的报名考生分以下两类:第一类:综合素质优秀且高考成绩优异的考生。第二类:基础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考生在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即中国...
05
09
5月9日,重庆大学发布2020年强基计划招生简章,按计划,2020年招生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专业,总招生计划90名。“今年,高校自主招生全面停止,强基计划正式进入招生改革试点元年,强基计划无论是招生定位、报名条件、培养方式等都与以往的自主招生有诸多不同。”∵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永祥告诉记者。招生定位不同。自主招生主要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学生”。强基计划主要选拔“有志于服...
05
04
图为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重庆大学供图中新网重庆5月4日电∵(记者∵韩璐)2020年初,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旅游、交通、人才合作……4月以来,两地近期频频举行合作交流。在四川与重庆签署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才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特别提到了“组建高校、院所、产业等人才发展联盟”。作为国内“双一流”建设高校,重庆大学处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两地高校...
05
01
今天,是劳动者的节日,你们工作的样子,真美!
04
25
25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消息,该院肿瘤精准医学研究中心的一项研究成果近日在国际顶尖学术期刊《gastroenterology》(胃肠病学)上发表,该项研究成果有望为提高肝癌的免疫或综合治疗效果提供新的理论和实验依据。据介绍,近年来,免疫疗法成为治疗恶性肿瘤的利器,它在乳腺癌、黑色素瘤、非小细胞肺癌等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疗效。但对于治疗难度大、复发率高、治疗手段有限的肝癌,效果却有待进一步提高...
04
24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局良好,除了产业加快融合发展外,两地在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也在全方位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合作。
04
23
近日,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重庆大学、四川大学正联合重庆、四川多所知名高校,推动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未来,两地高校有望实现学分互认、学科互补、科研成果互认,并联合开展研究,攻坚重大科研项目。
04
22
4月22日,重庆大学图书馆战“疫”特藏系列线上主题展览开展。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重庆大学图书馆将征集到的4700余件影像资料进行线上展出,学校师生与普通市民通过官网均可免费观展。
04
22
21日,重庆大学与湖北三峡大学网上“云签约”,签署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合作协议》,将在就业信息、就业渠道、就业指导、就业资源、创业实践、就业管理等方面建立帮扶机制,帮助三峡大学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04
22
今年的高考虽然延期一个月,但大家对高考的关注并没有延期。我关心的专业,它未来就业形势如何?什么样的专业更适合我?诸如此类的问题,眼下想必会困扰了不少考生和家长。到哪里去获得比较权威的信息呢?云!知!道!往年的这个时候,高考信息进校园的活动已经开始陆陆续续走进各所高中学校,然而,今年情况特殊,许多学校连学都还没有开。为了让今年的高考学子们少受影响,重庆大学便将“讲解”从线下搬到了线上。从4月2...
04
21
现场图片∵受访单位供图∵华龙网发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21日19时讯(记者∵秦思思)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的通知》要求,助力湖北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今(21)日,重庆大学与三峡大学正式签署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合作协议。记者也从重庆大学了解到,帮扶内容包括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开拓就业渠道、共同加强就业指导、共用优质教学资源...
04
20
5个KN95口罩、40个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还有一封纸短情长的书信……最近,200余名身在海外的重庆大学学生陆续收到贴有校徽标志的快递,这是学校为他们寄来的防疫“爱心包”。
04
19
近日,由重庆车检院与重庆大学共同研发设计的C-V2X规模测试平台在位于重庆高新区的国家质检基地正式亮相。该平台可模拟复杂交通场景中的通信环境,来检验相关产品的工作情况,这在国内尚属首创。该平台的投用将缩短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流程,降低测试成本,助推重庆加快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及车联网部署进程。
04
16
为确保开学后良好的教学秩序,我市部分学校以演练的形式,强化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
04
15
教育部消息,为做好“稳就业”工作,切实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教育部近日启动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
04
01
门神”戴口罩、老鼠变战将、“雷火”除病毒,这些与抗疫相关的的创意海报均出自大学生之手。近日,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发起“我们在一起”2020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专题海报作品征集活动,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第一线,但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战疫”。海报《全球清0》的创作者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廖俊杰介绍道,海报中展示了戴口罩、不出门、勤洗手的图案,也有全球各国相互扶持,共同抗疫元素...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