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12
24
一个原本破旧的窑厂,因一位建筑师介入,成为远近闻名的复合型公共文化空间。
12
20
人民网重庆12月20日电 12月19日,重庆大学2020年研究生元旦晚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举行。作为重庆大学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的重头戏之一,始于2001年的重庆大学研究生元旦晚会目前已成功举办十八届,曾获教育部优秀校园文化成果奖、重庆市十佳精品学生活动。
12
20
重庆大学19日晚举行2020年研究生元旦晚会。晚会以“青春颂九秩,研韵谱华章”为主题,18个歌舞、相声、小品、朗诵、曲艺等节目轮番上演,将爱国情怀、重大精神和学子风采融入丰富多彩的文艺形式当中,为千余名师生观众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12
19
还有10天左右,2019年即将过去。那么,请问你2019年脱单了吗?近日,一位来自重庆大学的男生,为了告诉大家如何能快速脱单,他采用了数学建模的方式,将男女如何交往,如何产生好感等内容用方程式表现。“心底不由得产生一股佩服的感觉,大佬大佬!”同学们纷纷称赞“太厉害”。△重庆大学研三的刘群“数学建模”与“脱单秘诀”∵在这里完美结合近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网上看到这样一篇文章“知识就是力量...
12
19
12月19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展学校研究生学子的精神风貌和多才多艺的青春风采,促进研究生综合素质提升,重庆大学在该校B区科学会堂举行了2020年研究生元旦晚会。据了解,始于2001年的重庆大学研究生元旦晚会已举办十八届,是该校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曾获教育部优秀校园文化成果奖、重庆市十佳精品学生活动。本次晚会共有来自全校15个学院的17个节目进入正式演出,表演形...
12
17
12月15日,由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主办、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高校联合承办的2019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召开,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相约重庆,探讨智能前沿,分享创新成果,共话智能驱动。
12
16
今年,重庆大学最火的专业是什么?答案是人工智能!15日,由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主办,重庆大学等高校联合承办的“2019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召开,40多位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相约重庆,探讨智能前沿,分享创新成果,共话智能驱动。
12
16
“2019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15日上午在重庆大学开幕。
12
16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5日电(韩璐 舒湛)12月15日,由重庆市人工智能学会主办,重庆大学等多所高校联合承办的“2019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大学召开。论坛以“智能引领,创新驱动”为主题,聚焦关于人工智能的最热门的话题。来自国内部分高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约600余人参加。
12
16
首届长江经济带景观与生态国际青年论坛13日—14日在重庆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韩国江原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余名中外专家汇聚一堂,共同研讨新形势下长江经济带的可持续发展。本次论坛由重庆大学和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等单位共同举办。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流域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自然资源与景观遗产、生态智慧与在地实践等议题作报告。
12
16
首届长江经济带景观与生态国际青年论坛14至15日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举行。来自国内外10余所院校及科研院所的青年学者针对“流域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自然资源与景观遗产”“生态智慧与在地实践”三个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12
16
12月16日,由市教委指导,重庆日报、重庆市摄影家协会、重庆新闻摄影学会、重庆市高校摄影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重庆大学生纪实影像展,在重庆龙湖源著天街开展。影像展用近300张具有代表性的照片,以影像脉络呈现重庆市高等教育发展历史。
12
09
制造出高端齿轮,改变我国高端齿轮产品大量依赖进口的现状——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今年40岁的曹华军已在机床及机械传动领域潜心研究了20年。这位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发出的技术——“齿轮高速干式滚切工艺”打破了国外垄断,使我国齿轮制造向高端迈进。
12
09
这个周末,重庆天气放晴,大家都过了一个温暖的周末。对于石柱中益乡小学校的孩子们来说,他们同样迎来了“冬日暧阳”。孩子们迎来的“冬日暧阳”有两个,一个是老天爷给的,另一个则是一群来自重庆大学乡村振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7日凌晨4点过,志愿者们就从学校出发,搭乘动车和汽车,经过五个多小时的奔波,终于抵达中益乡小学,利用周末时间赶赴这里开展∵“普及科学知识,助力教育脱贫”为主题的“送教上门”社会...
12
02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12月1日晚,“声随心动∵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本届校园歌手大赛由重庆大学学生会主办。大赛自海选以来受到广泛关注,经过海选、初赛与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0组选手进入决赛环节。他们中有嗓音嘹亮的彝族少女,也有高颜值的音乐表演系学生。本次决赛第一轮设置特别环节,选手邀请来自学校各学院各部处的老师...
11
27
都说人老了记性差,92岁高龄的重庆大学教授刘南科却不以为然。长恨歌、琵琶行、葬花吟……这些长篇幅的诗文,就是正在读书的学生背起来也相当吃力。但在刘南科眼里,这些都是“小儿科”。时至今日,他仍然坚持抄录和背诵的习惯。用他的话来说:“短小的诗文我常能过目不忘,长一点的诗文多看几遍也能倒背如流。”刘南科的“超强大脑”是天赋异禀,还是有什么诀窍?记者前往刘老家中,一探究竟。兄弟姐妹的生日他都记得刘南...
11
27
11月26日晚,重庆大学精心筹备复排的原创话剧《重庆往事·红色恋人》在重大B区科学会堂上演。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张继军,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等领导与1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舞台上,缓缓的音乐流淌,60年后的曾紫霞与年轻的曾紫霞相遇,这别具一格的开场让观众在一片柔情中跟随演员走进故事。演出多次采取插叙的手法,用老年曾紫霞的独白贯穿整场,对年轻时光的感叹,对拒绝爱情的后悔都深深地...
11
27
重庆大学原创话剧《重庆往事·红色恋人》剧照。邹乐∵摄  人民网重庆11月27日电∵经典在舞台演绎,精神在心中铭记。随着音乐缓缓响起,60年后的曾紫霞与年轻的曾紫霞相遇……11月26日晚,重庆大学原创话剧《重庆往事·红色恋人》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上演,1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重庆往事·红色恋人》的故事发生在重庆解放前夕。为掩护党的地下斗争,沙磁区学运特支书记刘国鋕与重庆大学女学...
11
26
11月26日晚上7点半,重庆大学精心筹备复排的原创话剧《重庆往事•红色恋人》在学校科学会堂上演、再现经典,现场1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晚上7点半,话剧正式开始,在舞台上,缓缓的音乐流淌,60年后的曾紫霞与年轻的曾紫霞相遇,这别具一格的开场让观众在一片柔情中跟随演员走进故事。记者了解到,《重庆往事•红色恋人》这场话剧的故事发生在重庆解放前夕。为掩护党的地下斗争,沙磁区学运特支书记刘国鋕与...
11
25
重庆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李星婷 摄影 卢越)11月21日,在重庆大学B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们认真聆听红岩英烈中刘国鋕、王朴以及4名重大师生的光荣事迹。这是重庆大学挖掘校史中的红色资源进行主题教育,为师生们开展的“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第10场专场巡讲活动。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