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11
05
今天上午,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在大学城揭牌,同时入圈揭牌的还有武汉光研院·重庆研究院,中电光谷·重庆智创园。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是重庆大学、重庆市科技局与沙坪坝区人民政府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融入重庆高新区、重庆科学城和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大局,打造重庆科创智核的重要内容。环重庆大学创新生态圈聚焦智能制造、人工智能、设计创意、生命健康等四大方向,集聚重庆大学、科研机构、科技企业、...
11
05
11月2日,重庆大学2020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在重庆大学A区举行。500家用人单位在双选会上揽才,吸引了50多所高校的万余名大学毕业生参会。据了解,本次双选会参会单位涉及高校、建筑、制造业、信息输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据了解,本次双选会上,工作地点在重庆的用人单位数量超过35%,较往年有大幅提高,为学生留渝工作创造了更多机会。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重庆智能机器人研究院、重庆市计量...
11
05
Recordist∵is∵helping∵to∵build∵a∵& 39;soundscape& 39;∵of∵China∵from∵industrialized∵cities∵to∵remote∵western∵areasOver∵the∵past∵few∵years,∵Luo∵Jun∵has∵been∵attempting∵to∵build∵a∵soundscape∵of∵his∵wor...
11
05
重庆大学毕业生秋季双选会现场。邹乐∵摄  人民网重庆11月5日电∵11月2日,重庆大学2020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在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举行,吸引了50多所高校万余名大学毕业生参会。如何快速吸引人才?福利房、项目分红、资质补贴……不少招聘单位抛出令人艳羡的福利花式揽人才。其中,有一家企业直接打出了招聘口号:“我们有矿!”吸引眼球的招聘海报。邹乐∵摄  在第294号展台,一张普通的招聘海报,...
11
02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释放出“中国之治”的最强信号。会议公报一公布,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家认为,全...
11
01
11月1日上午,来自捷克、波兰、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等29国的近100名留学生,来到大渡口区重庆工业博物馆进行参观。此次“感知中国——网红重庆”活动由重庆大学承办,并邀请了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部分来华留学生参加。这些留学生大部分为在中国攻读学位的留学生,其中硕士、博士研究生占95%。上午9点半,来自多个国家的高学历留学生来到重庆工业博物馆。博物馆的“镇馆之宝”——“百年动力”引起了许多...
11
01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日16时40分讯(李婷婷∵刘春容)今(1)日上午,由重庆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品牌活动启幕,来自捷克、波兰、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等29个国家的近100名在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读书的留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据了解,该活动持续两天,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的带队老师,将分别带领身着蓝色、橙色、灰色三种颜色服饰的...
11
01
11月1日,重庆工业博物馆迎来了来自各国的留学生。据了解,这是重庆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品牌活动。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来自捷克、波兰、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等29国的近100名留学生将参观重庆工业博物馆、三峡博物馆、重庆规划馆等地,切身感受重庆这座城市的魅力。▲留学生们将在活动中感知重庆“除了我们重庆大学的留学生,我们还邀请了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部分学生参加...
10
30
近日,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互联网组)大赛全国赛在杭州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重庆大学《CHOT.VR》项目以成长组第一名,入围四强,斩获金奖,创造了重庆大学和重庆市历史最好成绩。
10
28
10月23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全国总决赛在杭州落幕。经激烈角逐,重庆大学《CHOT.VR》项目以成长组第一名,入围四强,斩获金奖(全国共10个),创造了重庆大学和重庆市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重庆市在该赛事互联网成长组金奖零的历史突破。这是西部地区唯一一个金奖,也是中西部地区唯一一个四强。据了解,云直达科技是全国首...
10
28
10月23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互联网组)大赛全国赛在杭州落下帷幕。经激烈角逐,重庆大学《CHOT.VR》项目以成长组第一名,入围四强,斩获金奖(全国共10个),创造了重庆大学和重庆市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重庆市在该赛事互联网成长组金奖零的突破。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互联网组)大赛全国赛在杭州落下帷幕。重庆大学《CHOT...
10
25
贺出生于重庆大足的贺耘,曾在国外工作生活了16年。2012年,贺耘作为海外高层次专家来到重庆大学,和同事一起建立了重大药学院。几年时间里,他的科研团队从3个人发展到20余人,并在重庆搭建起多个“产学院”平台。谈及当初为何回到重庆,贺耘说,除了故土情结,一个重要原因是重庆医药产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这里大有可为”。 
10
24
10月23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全国总决赛在杭州落幕。 大赛最终产生金奖项目10个,经过初赛、复赛、决赛、总决赛等环节,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力和团队携重庆云直达科技有限公司“CHOT.VR模组化解决方案”一路过关斩将,从全国7000多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实现了重庆在该赛事互联网成长组金奖零突破!
10
24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10月21日-23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决赛中,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李力、电气工程学院刘力维等负责的《CHOT.VR》项目以成长组第一名入围四强,并斩获金奖(全国共10个),创造了重庆大学和重庆市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重庆市在该赛事互联网成长组金奖零的历史突破。这是西部地区唯一一个金奖。
10
23
30多年如一日,常年野外工作,持续攻关结构物大气覆冰防冰研究,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在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办公室里,记者见到了被大家尊称为“民工教授”的蒋兴良。
10
18
看似一粒粒不起眼的土,却关系着高边坡、高土石坝等民生工程的安全可靠运营,关系到经济发展及公众安全。为此,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授带领团队研究了十余年。他研究的这种土,就是粗粒土。之所以粗粒土如此重要,是因为它是高土石坝、高边坡、高速铁路和岛礁工程中的主要填料,在我国有广泛分布。其强度与变形是工程中关注的重中之重。“在强震、冲击等应...
10
15
图为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国际文化节开幕,异国美食吸引民众尝鲜。图为民众在活动现场品尝法国美酒。图为活动现场,意大利面条吸引民众尝鲜。图为民众品尝异国美食。图为土耳其冰激凌吸引市民。10月12日,俄罗斯面包圈、法国红酒、意大利披萨、越南春卷等美食亮相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国际文化节,各国美食吸引民众尝鲜。据悉,本次国际文化节以“融多元文化,庆九秩华诞”为主题,内容包括世界风情展、中外学生文艺汇演...
10
15
重庆大学12日举行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图为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重庆大学12日举行建校90周年纪念大会。5000余位来自海内外的重庆大学校友,国内外多个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政府机构的代表参加校庆活动。1929年10月12日,重庆大学第一声行课铃在重庆长江岸边的杨家花园敲响。1960年,以机械、电气、动力、采矿、冶金等工科为主要学科的重庆大学被确定为中国重点大学,为中国工业建设、“...
10
15
10月12日,重庆大学迎来90岁生日。当晚,庆祝重大建校90周年纪念晚会在A区风雨操场举行。校友、兄弟院校领导、企事业单位代表、学校师生共六千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此次表演,同贺重庆大学九十华诞。“此次校庆文艺晚会旨在礼赞重庆大学90年风雨历程,是一场师生同台、自编自演的专场文艺晚会”重庆大学相关负责人称。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舞蹈精彩的节目戏曲精粹《梨园风华》据了解,节目由序幕《宏开•济济隆隆...
10
15
第一次进行北极科学考察、参与第一次载人航天工程、在月球上种植出第一株植物嫩芽......在重庆大学90年的办学历史中,取得了多个科研领域的“第一”,而现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步伐也在不断提速。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