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5
10
中新网重庆5月9日电 (记者 韩璐)9日,由重庆大学师生担任演员的话剧《寅初亭》在重庆大学展演。该剧是为了庆祝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推出的原创话剧,由重庆大学档案馆、重庆大学历史文化研究中心共同打造。
05
10
今(9)日下午3点,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了“静水流深——朱宣咸 朱澄 朱江父子作品展”开幕式和研讨会。展览共有68幅作品,来自朱氏父子三人,展览为期一个月。
05
06
如今,心血管病已成为人类健康的第一大杀手,而心血管疾病的主要病理学基础就是动脉粥样硬化……在传统药物治疗中,人体的免疫系统会对药物进行清除,而真正能到达需要治疗的部位药量非常小,使得治疗药效低、毒副作用大。为了突破这样的难题,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王贵学教授团队致力于研究的课题,将仿生技术运用于纳米药物的开发,将纳米药物用“红细胞膜”包起来,有效抑制了动脉粥样硬化的恶化。5月5日上午10点,记...
05
06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重庆5月5日电(记者∵雍黎)在纳米药物外包裹上一层红细胞膜外衣,这样的仿生纳米药物能使纳米药物治疗心血管疾病更安全高效。5月5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该校生物工程学院王贵学教授团队研究出仿生纳米药物RBC RAP@PLGA,全球首次用于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该实验论文于近日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尖端科学(Advanced∵Science)》在线发表。“心脑血管疾...
05
05
因为一场电影,他爱上了舞蹈,又因对舞蹈的热爱,他发誓要当一名舞蹈演员……在重庆大学,有一位大学生舞者,他每天勤学苦练,在大学期间就获得中国舞蹈界最高奖“荷花奖”提名奖。他远赴欧洲,将中文传统的舞蹈元素带给外国友人,因为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每次演出结束都有一种民族自豪感,为自己是名中国人感到骄傲。”
05
04
“人生就是要有一股闯劲儿,用创新为生活带来更多的便捷。”在重庆大学,有一位戴眼镜看上去斯斯文文的工科男孩,他叫林锦伟,福建人,是机械工程学院2015级的本科生。在大学期间,他凭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创新意识,共计获得国际级、国家级、省市级、校级奖励10余项。不仅如此,这个“工科男”还酷爱文学、诗歌、答辩,同学们都称他是“非典型工科生”。
05
04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李星婷)5月4日晚,《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 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CCTV-1播出。其中,重庆大学参演音舞诗话节目《时间的温度》,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参演情景表演唱《中国话》等,大学生们通过表演唐代乐舞、剪纸等,向电视机前的观众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04
16
近日,重庆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经学校常委会审议通过,并以学校党委文件的方式正式印发,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各项工作。
04
15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4月15日17时20分讯(李婷婷 刘春容 通讯员 韦丽)10日下午,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教学目的、教学方法、重点难点的理解等内容,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生动活泼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集体备课。
04
12
加热的锥形瓶、沸腾的液体、喷涌出的“90”形状的雾气升腾,你没看错,化工学院学子把实验室搬到了运动场;由卫星模型和太阳能板机翼组装的“空间太阳能发电站”亮相;敲敲打打“码星人”……12日上午,重庆大学春季运动会在大学城虎溪校区开幕。开幕式上,各学院入场方阵精彩纷呈,创意十足……开幕式气势磅礴据了解,今年将迎来重庆大学90周年华诞,此次春运会开幕式新增了特色方阵——校旗方阵手举“校庆标识”“校...
04
12
手指、眼光均向上,这代表顶天立地的“天”;侧身蹲下,双手温柔指向大地,这个动作代表“地”……4月3日下午,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舞蹈排练厅,该校川剧艺术与身段体验课程任课教师赵倩正在为学生讲解川剧中的基础动作。
04
04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4日20时讯 4月4日,重庆大学唯爱有心志愿者团队在校团委学生志愿服务中心的组织领导和帮助之下,来到石柱县中益乡小学展开高校文明结对帮扶活动。志愿者们活用专业特长为孩子们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教学活动。
03
21
3月20日,重庆大学发布消息,北京时间2019年3月14日ESI最新数据更新,重庆大学环境科学 生态学学科首次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03
20
3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着重谈到乡村振兴战略,并对新时代下如何做好“三农”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如何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让乡村成为大有可为的土地和希望的田野?本期思想周刊与两位专家学者展开了对话。
03
19
3月18日晚,2019“顶尖舞者进校园”重庆站重庆大学场启幕,十余名顶尖舞者亮相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以精湛的舞技点燃气氛,征服了现场的1000多名观众。不少观众直呼,自己简直“来到了舞林大会的现场”!
03
17
3月16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分别传达。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重庆大学负责同志,部分市级老同志出席会议。陈敏尔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
03
13
近日,在2019年“中国第十七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全国选拔赛”上,重庆大学代表队以初赛第五的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以及最佳书面陈述奖(反方)第三名,并成功获得了即将举办的国际赛的角逐资格。美国东部时间3月31日,他们将代表中国大学生前往美国,与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共139所名校代表同台竞技。全国选拔赛表演优异∵将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赛2015级法学专业的宋晓鸥是重大Jessup团队里...
03
08
3月8日,重庆市肿瘤医院划转为重庆大学直属管理交接工作会议在肿瘤医院门诊楼会议厅举行。重庆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党委副书记夏沛,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刘汉龙,肿瘤医院院长吴永忠参加会议。
02
24
随着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里,从荷兰空运而来三万个郁金香种球陆续盛开,占地面积上千平米。每天到这里来看花的游客上千人,周末时能达到3000人次以上。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