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10
15
10月12日是重庆大学成立89周年的日子,当日重庆大学在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服务重庆“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工作推进暨90周年校庆年启动大会,开启“90周年校庆年”,以喜迎90周年校庆为契机,以庆促建,通过举办校庆,助推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会上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举行了揭牌仪式。
10
15
重庆大学12日下午举行服务重庆“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工作推进暨90周年校庆年启动大会。会上,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三院”同时揭牌。
10
15
昨(12)日晚,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女高音陈燕,在重庆大剧院举办了《永远的花样年华》中外歌剧经典唱段——独唱音乐会,本场音乐会也是重庆市高校教师获批市级剧院公益场次的首场演出。
10
15
《永远的花样年华》中外歌剧经典唱段——陈燕独唱音乐会在重庆大剧院拉开帷幕。女高音歌唱家、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陈燕以14首脍炙人口的曲目,唱响经典。
10
15
大会现场∵阳鑫∵摄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朱明达):10月12日,重庆大学在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了服务重庆“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工作推进暨90周年校庆年启动大会。重庆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委、市教委、市科委、市人社局、市卫计委等市级有关部门以及重庆两江新区、沙坪坝区等区政府领导参加此次大会。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发表讲话∵阳鑫∵摄以庆促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据了解,自作出服务“三大攻坚战”...
10
15
10月12日,重庆大学举行服务重庆“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工作推进暨90周年校庆年启动大会。现场,重庆大学正式揭牌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和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更重要的是,在90周年校庆之际,重庆大学将重点开展5大方面17项重点工作,定下了一个个“小目标”。
10
15
重庆客户端-华龙网10月13日11时10分讯(记者 林楠 实习记者 刘洁)昨(12)日晚,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女高音陈燕,在重庆大剧院举办了《永远的花样年华》中外歌剧经典唱段——独唱音乐会,本场音乐会也是重庆市高校教师获批市级剧院公益场次的首场演出。
09
26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的历史定位及其使命,并对新时代下的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
09
21
华龙网9月21日11时20分讯(记者林楠 实习生张静)学校的剧场内正在进行着一场讲座。突然,消防警报拉响,浓烟弥漫,正在听讲座的师生们并没有慌乱,他们捂着口鼻有序地从安全通道撤离。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现场,开始了紧急营救……昨(20)日在重庆大学上演的这一幕并不是真正的火灾现场,而是一场消防演练,作为该校首届安全文化节启动仪式的一个环节,师生们身临其境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
09
20
9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重庆市教委发布了《重庆市本科高校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公示名单。我市共有15所院校将设立智能化相关专业43个,为我市智能产业的发展培养人才。
09
17
我市首批《本科高校的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名单公示》近日发布,目前我市共有15所院校设立了智能化相关专业43个,这些专业将为我市智能产业发展培养出大量可用之才。
09
14
唯希望与爱不可辜负 谷旭阳,男,1997年生,重庆大学大四学生,唯爱公益创始人。唯爱公益的主要帮扶对象为特教学生、留守儿童和农村困难群众。唯爱公益主要通过网络直播和现场义卖等形式,推广特教学生、困难群众制作的手工艺品,帮助有一技之长的残障人士取得收入,让他们实现有尊严有质量的生活。
09
10
今年1月10日,教育部公布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全国200所高校的201个教师团队入选。
09
10
2018年,年近90岁的重大遇到了年约18岁的你们,不同的时间刻度,恰是一样的风华正茂。”9日,重庆大学举行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由于今年进入高校的大多是2000年及以后出生的“千禧宝宝”,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在开学典礼上准备了一份“千禧攻略”送给即将开始大学生活的“00后”们。
09
10
9月9日,重庆大学在虎溪校区举行了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由于今年进入高校的大多是2000年及以后出生的“千禧宝宝”,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特意为大家的大学生活准备了一套“千禧攻略”。
09
10
重庆大学在该校虎溪校区举行了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今年,第一批“千禧宝宝”步入了大学校园,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为新生们准备了一份“千禧攻略”, 助“千禧宝宝”们把握好大学时光。
09
10
这段时间,“血性教育”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爷们儿”、有知识、有胆识的当代大学生也越来越成为高校教育的重点。
09
10
建筑系老师、健身教练、家庭裁缝、手工达人……39岁的陈科身上有很多标签。从来自全国1200余所高校的13000名选手中逐层选拔,过五关斩六将,最终斩获工科组一等奖。他捧回全国大奖,亲朋好友及同事们似乎比他更松了口气,万幸,发型没耽误他。
09
06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重庆9月5日电(记者 雍黎)对抗“超级细菌”有了更有效的抗生素。5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该校药学院贺耘教授团队实现了世界上首次对阿波霉素三种阿波霉素化合物的首次全合成,该成果论文《天然产物阿波霉素的全合成以及对临床菌株的抗菌活性研究》于4日在《Nature Communications》(自然杂志子刊)上发表。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