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9
06
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该校药学院贺耘教授及其团队研发出新型抗生素,对灭杀肺炎链球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包括超级病菌MRSA都有很好的效果。4日,这一科研成果在线发表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
09
06
重庆大学5日发布消息,该校药学院贺耘教授团队实现了世界上首次对三种阿波霉素的全合成,该成果论文《天然产物阿波霉素的全合成以及对临床菌株的抗菌活性研究》于4日在《Nature Communications》(自然杂志子刊)上发表。其中,阿波霉素δ2对引起肺炎的病菌抑制效果比现有抗生素好上百倍。
09
06
近日,重庆各大高校纷纷迎来了开学季,不仅有曾经的小淘气“00后”,还有那么几个“萌新”特别让人想多看几眼。借此,本网将推出系列报道——特别的“萌新”。
08
26
冠脉支架手术是心肌梗塞、心绞痛等心血管狭窄类疾病的常用治疗手段,但支架的植入改变了血管生理环境,易带来副作用。我国科学家研发出一种新型载药涂层设计,有助于降低支架植入后心血管再狭窄和晚期血栓的风险。相关研究成果已于近日在线发表于自然出版集团旗下学术期刊《自然-亚洲材料》。
08
24
8月2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重庆大学展区了解到,由该校自主研发的系列工业机器人,比同类进口产品的价格低60%左右。
08
23
根据《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7》,我国心血管病死亡率城市43%、农村45%,占居民疾病死亡构成的首位,高于肿瘤及其他疾病。你知道吗?重庆大学博士研究生的一项研究成果,或将降低这一情况。
08
21
8月23日, 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简称重庆国博)正式开展。目前,布展已进入收尾工作。
08
19
重庆日报记者带您找寻各个年代的高校录取通知书,那小小纸片不仅承载着美好的记忆,也见证着时代的变迁。
08
15
15日,上游新闻记者从刚刚发布的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2018年排名榜单获悉,重庆大学首次跻身全球500强。
08
11
由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公共管理、动力工程学院等多名同学,历时两年研发的《基于废旧手机改造的3D全息投影仪》,不仅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还获得此次大赛的成果转化专项赛金奖(全国仅2件作品获此奖)。
08
07
一群“零基础”的“理工男”,纯粹以“好玩”的心态闯入川剧艺术殿堂,以“纯业余”的姿态和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坚持不懈的态度“玩川剧”,用自己的方式玩出了水平。优秀传统艺术需要具有专业精神的优秀传承人,也离不开更多这样“玩一玩”的人。也许这就是年轻大学生为弘扬传统文化探索出的新路径。
08
03
近日,福布斯中国公布了2018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简称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榜单首次涵盖了20个不同领域600位青年才俊。眼尖的网友发现,能源环保榜单里最年轻的上榜者,正是重庆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24岁的杨剑南。杨剑南所创建的重庆伏特猫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估值已经过亿。
08
02
8月2日,福布斯中国公布了2018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简称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600位青年才俊入选,成为今年的新星。其中,今年24岁的重庆大学16级经管学院应用经济学硕士杨剑南成功进入进入能源环保榜单,成为该榜单里最年轻的上榜者。
07
31
近日,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
07
29
暑假已经过半,有人四处旅行开阔眼界,有人运动锻炼身体。你知道吗?还有一帮人,他们在学习古印度语言,给自己来一场“心智瑜伽”,让千年的语言活起来。
07
26
如何提升变压器安全性?重庆大学高电压与绝缘技术团队敢为人先,从2000年起经过17年持续攻关,开发出高稳定性植物绝缘油。这种油应用于变压器,可以提高绝缘油燃点、提升变压器绝缘纸寿命,从而让变压器更安全。
07
21
大学里搬宿舍,是不少网友心中关于大学的美好回忆。15日上午,重庆大学20个学院186个行政班共超过1.2万名本科生,从大学城虎溪校区搬宿舍至沙坪坝校区或校内寝室更换,虽然天气炎热,但高温下的感动正在发生。
07
21
人民网重庆7月18日电 旅行app设计应用、重庆旅游人数查看系统、图书电影推荐小程序……近日,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阿里云?惠科大数据实训结题报告会在重庆大学举行。
07
18
外出旅游、“宅”家玩电脑、呼朋唤友约饭......关于暑假,你还能想到哪些耍事?
07
16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 实习生 谭诗雨)重庆有哪些网红景点?火爆的原因是什么?重庆火锅50强又是哪些?各有什么特点……7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重庆大学与阿里云、慧科集团合作举办的首期大数据实训营结束。来自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35名大三学生,结束了他们为期3周的实训,获得第一名(团队)的5名同学将进入阿里巴巴集团实习。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