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7
16
发展智能化产业,最根本的要素是“人才”,目前伴随着我市智能化产业的升级,相关人才储备工作也在同步进行,我市的两所重点院校就相继新增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专业,让更多智能化领域的高端人才实现“重庆造”。
07
12
A∵wormhole∵is∵a∵theoretical∵tunnel∵through∵space∵and∵time∵that∵could∵serve∵as∵a∵shortcut∵to∵remote∵destinations∵in∵the∵universe.To∵express∵the∵scientific∵concept∵in∵through∵art,∵Yan∵Yonghong,∵an∵ar...
07
11
人物名片潘复生,1962年7月生,浙江省兰溪市人,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重庆研究院院长,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潘复生给年轻人的寄语。记者∵罗斌∵摄2017年11月27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17年院士增选结果,潘复生当选院士。潘复生,国际著名镁合金科学家和知名铝合金专家,在镁合金、铝合金、工具钢、复合材...
07
06
严永红,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公认的女神教授。建筑学科班出身的她,却屡屡“触电”光生物学。作为照明领域顶尖的设计师,她与当代艺术家钟飙首次跨界合作,历时11月,完成照明科技与影像相结合的交互装置《洞见》。
07
05
7月4日上午,一群“颜值爆表”的大学生志愿者出现在鹅岭二厂文创公园,据了解,这群“颜值爆表”的大学生都来自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音为爱国”)。接下来,他们还会出现在洪崖洞、解放碑、湖广会馆、长江索道等8大超人气“打卡”景点,为游客提供志愿者服务。
07
02
缙湖深处,菡萏发荷花。6月的盛夏,又一批重庆大学学子告别母校,踏上新的人生征程。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在毕业致辞中,勉励学子牢记时代使命,担当时代之责。
06
29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6月29日电(记者柯高阳)人生病了要去医院,城市道路、桥梁、隧道、地铁、堤防、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生病”了怎么办?专门为基建工程“看病”的“坝道工程医院”重庆分院日前在重庆正式揭牌,填补西南地区在系统性保障基础设施工程运行安全领域的空白。
06
29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年毕业典礼在重庆大学沙坪坝校区举行,万余名毕业生冒着烈日参加典礼。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在毕业典礼上对全校毕业生送上祝贺,寄语毕业生在各自岗位勇敢引领未来,不要限制想象。
06
29
人民网重庆6月29日电(刘政宁 黄军 卢圆媛)“作为重大的毕业生,我们有实力也有信心成为引领者,就像世界杯的赛场,不被看好的韩国队,一样掀翻日耳曼战车的德国队。”6月29日,在重庆大学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寄语毕业生,要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引领未来,不要限制想象。
06
29
重庆客户端-华龙网6月29日10时50分讯(记者 林楠)又到一年毕业季。每年这个时候,总有人欢笑亦有人泪流,然而更多的,是毕业生们带着对未来的希冀砥砺前行的决心。在今(29)日重庆大学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长张宗益以“复兴民族,誓作前锋”为题讲话,鼓励毕业生们不负国家所托、不负时代所盼,砥砺前行。
06
29
今天(29日)早上8时许,重大A区风雨操场已坐满学生,他们身着学位服。即便天气炎热,毕业生们仍精神饱满——今天,上万名学生将在此毕业,重新走上新的人生。
06
27
本报讯 (记者 申晓佳)测血型是不是非得去医院?6月24日,重庆日报记者在军博会上看到,重庆大学的“血型超快速检测试纸”项目就“颠覆”了测血型必须去医院的传统思维。只要使用一张和创可贴差不多大的血型试纸,滴上一滴血,30秒后就能根据试纸上3个点的不同颜色判断出血型。
06
25
今(23)日,重庆大学2018年“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会活动在重庆大学A校区举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50余所高校参与了咨询会。高考成绩一发布,不少家长和学生都前往重庆大学资讯相关政策,现场一片热闹。
06
22
近日,重庆大学校黄葛书屋和竹园书屋相继投入使用,短时间内成了校友们的“打卡”圣地。图为学子们在黄葛书屋看书学习。
06
20
今(19)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门口挤满了老师和同学。记者了解到,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在全国高校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号召,重庆大学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办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书记讲授首堂课受学生热烈欢迎记者从授课现场了解到,昨日下午进行了该活动的第一堂课和第二堂课,授课人分别是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和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
06
20
今日,重庆大学“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授课活动在虎溪校区举行。记者∵李文科∵摄华龙网6月19日21时讯(记者∵林楠)今(19)日,重庆大学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授课活动。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铁岩为师生授课,1200多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此次授课活动通过电视授课、网络直播、巡回授课等方式走进师生,着力扩大覆盖面和受...
06
12
四年前,当第一次步入大学校园、领到寝室钥匙推开门和室友们初次相见的时候,你敢不敢设想:四年后寝室全员一同保研到理想院校?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A区C舍的女生寝室617,就做到了这么一件让人大呼“厉害”的事!你在看电视剧,别人在学习6月底,四名“学霸”即将离开朝夕相处的寝室,回想起从初见到毕业、大家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倪扶瑶娓娓道来,刚刚进入大学时,大家曾有些许放松学业,享受生活的“惰性”思想,...
06
12
6月11日晚,由重庆大学学生自导自演的川剧《白蛇传》在重庆大剧院公演。参排这部戏的大学生都是95后,其中2 3还是理工科学生。
06
12
川剧版的《白蛇传》你看过吗?今(11)日晚上,重大版川剧《白蛇传》在重庆大剧院上演,这部由重大学子自导自演的川剧,收获了不少粉丝。记者了解到,该剧的导演、演员都不是科班出身,甚至半数以上演员是理工科学生,但今天他们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背后,是演员们付出的辛苦和汗水。
06
12
《白蛇传》是许多网友心中的经典,不管是电视剧还是小说,都在一代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象。11日晚,由重庆大学“95后”大学生自导自演的川剧《白蛇传》在重庆大剧院震撼上演,场内座无虚席,甚至在整场演出过程中,有不少老票友为这群热爱川剧的大学生点赞。老票友点赞11日晚七点半,随着乐器声响起,重庆大学版川剧《白蛇传》正式在重庆大剧院演出。此前,他们曾在市内多所高校亮相。现场,观众热情高昂,三层的观众席,...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