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4
10
“你到底找什么岗位?”“实习经历怎么和专业不匹配?”……昨日下午,2018届高校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重庆大学A区校园内举行,来自各大高校的毕业生手捧简历前来求职,不少同学却在简历上吃了亏。
04
09
4月9日,重庆大学举行2018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
04
09
4月9日,由重庆大学举办的“2018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举行。本次双选会为期5天,全市高校应届毕业生均可参见,共有350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参加现场招聘,涉及军工行业、互联网、制造业、教育、房地产、零售业等多个领域,提供岗位9000多个。
04
09
由重庆大学牵头,联合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机电装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共同组建的重庆市高端制造装备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日前成立。该联盟将通过产学研用合作促进重庆市高端制造装备产业的创新升级。
04
06
日前,重庆市高端制造装备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重庆大学揭牌成立,将通过整合行业科技资源、融通技术研发,加快研究成果的共享与转化,推动高端制造装备产业整体升级。
04
05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目前我市高端制造装备产业已具有一定的产业规模,形成了一批高速成长企业和产业聚集区。昨日重庆市高端制造装备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重庆大学成立,无疑将提升这一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我市高端制造装备产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04
04
4日,重庆市高端制造装备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重庆大学召开成立大会。该联盟由重庆大学牵头,联合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机电装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等高校、研究院、装备制造企业共同组建,于2017年9月被重庆市科委正式认定为重庆市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04
03
3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由重庆大学牵头设计的“月面微型生态圈”科普载荷,将在今年随嫦娥四号登月,进行人类首次月面生物实验。其搭载的两种植物种子将生根发芽,开出月球表面第一朵花。
04
02
本报讯 (记者 张莎)为进一步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切实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3月30日,市委宣传部与重庆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启动共建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出席了签约仪式。
04
02
在重庆大学药学院实验室见到李亦舟,看起来还是一脸稚气未脱的样子。不过他笑称自己当爸爸了,不年轻了。1987年出生的他,刚刚开心地迎接来自己与妻子的可爱宝贝,而他的另一个宝贝——研究成果也刚刚发表。这对去年才被重庆大学“百人计划”从瑞士引进回国的他来说,可谓是双喜临门。
04
01
4月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该校历时4年多打造出的优秀原创话剧《重庆家书》,参加了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委主办,在璧山举行的“放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文化惠民演出。这也是我市高校唯一一部获邀参演的剧目。
03
26
新华社重庆3月25日电(记者柯高阳)记者近日从重庆大学获悉,该校与瑞士的科研团队合作实现了基于恒定大环骨架的DNA编码分子库的合成与筛选,获得内含超过3500万种不同化合物的分子库,有望将这一筛选时间从数年缩短到几个月。相关研究成果已于近期在国际学术期刊《自然·化学》在线发表。
03
26
如何高效地研制出相关治疗药物,是科学家们一直在探索的问题。3月2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该校药学院和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合作采用的DNA编码分子库技术,将有望快速找到针对这些疾病靶点的活性化合物,从而提升相关药品研制的速度和质量。日前,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化学》杂志上。
03
23
昨日,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牡丹园,23位女孩身着中国传统戏曲服装,在牡丹园内翩翩起舞,花美、人美、舞更美 不一会就吸引了大批的学生和校内游客驻足。
03
23
阳光明媚,牡丹盛开。22日下午,以川剧为元素创作的舞蹈《春回满庭芳》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牡丹园公开展演。当经久不衰的传统文化艺术遇上盛开的牡丹,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师生驻足拍照。
03
22
2015年12月,窑厂改造前。∵田琦∵摄改造后的窑厂。∵田琦∵摄周末的傍晚,天空泛着微蓝,位于重庆沙坪坝区丰文街道三河村半山上的“远山·有窑”亮着橘黄的光,有人谈天说笑喝着茶,有人牵着孩子手捧刚刚制作完成的陶器回家……看着这样的画面,52岁的刘中华一脸喜悦。谁曾想到,两年多前,这里是一个衰败的土窑厂,破旧不堪,一家人的生计都快维持不下去。直到重庆大学建筑与城规学院教师田琦的出现,他用一年时间...
03
22
今(22)日下午,在“频频思来,暗暗想……”的川音中,《春回满庭芳》的舞曲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牡丹园响起,23名舞蹈专业的学生翩翩起舞,与校花“牡丹”交相辉映,别样“迎春”。
03
19
“重庆大学图书馆-重庆市第一中学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重庆市第一中学校项家书院举行。
03
19
华龙网3月17日10时30分讯15日下午,风和日暖,春意满园,重庆大学校工会与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在虎溪校区举办了主题为“绽放巾帼风采、追求一流目标”教职工庆祝2018年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03
19
近日,重庆大学青年实验剧团在上海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话剧演出《暗恋桃花源》。这也是重庆大学青年实验剧团首次走出重庆,面对全国公众进行商演。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