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5
28
5月27日上午,我市首个“物联网体感大数据实验室”在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正式揭牌成立。该实验室是由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与重庆泥彩科技有限公司等合作建设的前沿科技与创新成果孵化平台,旨在为重庆市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物联经济高地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今年该学院的本科招生将从170人扩招到240人,今后还将新增大数据、人工智能专业的招生。
05
28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近日,第六届重庆大学建造季开幕。
05
25
最近,穿楼而过的李子坝轻轨站和洪崖洞一起,成为“网红”重庆之必打卡景点。早在1998年,李子坝轻轨站的设计就已经开始,“穿楼”于全国来说也是先例,即便放在20年后的今天,也依然“特立独行”。今(24)日,李子坝轻轨站工程总负责人、结构设计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叶天义老师接受了华龙网记者的采访,揭秘设计背后的故事。
05
25
近日,作为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全国首批承建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项目的城市,重庆市第一张5G试验网成功开通。此外,日前也有通信公司宣布确定5G商业化的相关标准技术,预计会在6月发布标准,标志着第一版5G技术出炉。
05
25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重庆25日电(记者 雍黎 实习生 王珂)半空中,一辆轻轨从一栋楼房中飞驰而过,这一奇特的景象让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李子坝站成为了“网红”, 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体验。到底是先有楼还是先有轻轨也成了网友关注的秘密。25日,李子坝轻轨站工程总负责人、结构设计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叶天义老师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揭秘“网红”李子坝轻轨站设计背后的故事。
05
23
新华网重庆5月22日电(陶玉莲)重庆大学将与上海鼎晶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精准医学研究中心,预计在明年服务社会后。
05
15
5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我市高校进入世界ESI排名前1%的学科数达到22个,其中重庆大学工程学学科进入前1‰,实现全市零的突破,这表明全市高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显著进展。
05
14
作为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又一项国家战略,去年9月,“双一流”建设正式启动,重庆大学和西南大学分别入选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如今,这项战略已在我市取得积极进展。
05
14
1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2018年3月发布的最新ESI数据(数据覆盖时间为200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显示,重庆大学数学学科(Mathematics)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至此,重庆大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数增至6个。这六个学科分别为: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临床医学和数学。
05
07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南赛区)第一届西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在重庆大学拉开帷幕,来自西南地区的13所高校24个专业的88支队伍前来PK。
05
07
6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南赛区)暨第一届西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在重庆大学成功举办。88支参赛队伍来自西南地区13所高校24个专业,参赛学生近300名。
05
07
5月6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在重庆大学举行。比赛为期一天,共有来自西南片区的13所高校88支队伍参赛,旨在进一步推进“新工科”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改革。
05
07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西南赛区)暨第一届西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在重庆大学举办。自西南地区13所高校24个专业88支参赛队伍近300名学生参赛,最终选拔出的获胜者将参加今年7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决赛。
05
04
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与北京大学师生亲切座谈,并对学校建设、人才培养等提出殷切期望。
05
04
和舍友发生矛盾怎么办?可以偶尔向男朋友撒娇吗?这些人际交往中常见的问题,6万多名大学生在国家精品课《图说人际关系心理》中找到了答案。
05
04
他们相聚于重大校园,将川剧的氤氲散开,寒来暑往,不间断的是,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在赞赏声的背后,是他们在嘈杂中所保有的身为学子的稚嫩执着。他们说:“因为热爱,因为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川剧、热爱川剧,所以坚持、所以付出”。
05
02
《白蛇传》传说源远流长,是中国四大民间爱情传说之一,家喻户晓。但川剧版的《白蛇传》你看过吗?28日晚,由重庆大学一群“95后”大学生自导、自演的川剧《白蛇传》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上演,近千人的剧场座无虚席。这部川剧近1年的筹备中遭遇了诸多困难:演员受伤、没有专业功底、不少服装化妆道具还得自己动手做……为何这群大学生不爱游戏爱戏曲?传统文化艺术在这群“95后”大学生心中又有怎样的地位?非专业大学...
05
02
本报讯 (记者 张亦筑)4月27日,2018第二届中英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在渝举行。论坛上,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和英国威尔士数字信息研究所(WIDI)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建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威尔士数字医疗研究院,在医疗信息化人才培养以及医疗健康服务的大数据应用开发上展开深度合作。
04
28
普通的卡纸在他的刻刀下可变成3D艺术品 常见的灯光在他的组合下能营造别样的浪漫 他就是重庆大学汽车学院大一学生陈良圣 一个爱好纸雕的理工男 跟着重庆发布走进他的纸雕世界
04
26
神秘的伊甸园、梦幻的生命树、精致的埃菲尔铁塔……一切美丽,都在他手中跃然纸上,甚至“活”了起来。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