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1
16
人类首次在月面的生物生长培育试验成功,棉花种子成为人类在月球上种植出的第一株植物嫩芽。1月15日,重庆大学在重庆举办嫦娥四号生物科普试验载荷新闻发布会,对外正式公布这一消息。
01
16
1月15日,在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大学宣布:随嫦娥四号登陆月球背面的生物科普试验载荷内,搭载了棉花、油菜、马铃薯、拟南芥、酵母和果蝇6种生物,其中棉花种子成功发芽。
01
16
手机只是工具,一定条件下,它拉着学生离开了课堂。换个思路,它也可以成为拉着学生进课堂的力量
01
14
As∵we∵approach∵the∵50th∵anniversary∵of∵man∵landing∵on∵the∵moon,∵a∵different∵group∵of∵living∵creatures∵has∵just∵arrived∵there.∵A∵team∵of∵scientists∵from∵Chongqing∵University∵has∵sent∵a∵small∵biological∵payload∵aboard∵the∵Chang e-4∵spacecraft.∵So∵what
01
11
新华社电 (记者柯高阳) 重庆市首场“改革先锋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1月7日下午在重庆大学举行,“改革先锋”马善祥以“时代催人奋进,个人跟上时代”为主题,向400多名师生讲述了自己亲历的改革故事和群众工作心得。
01
08
中新网重庆1月7日电 (韩璐 刘流)“一名一线工作者,对待群众,要既付出又引导。群众的问题越突出,干部就得越付出。”7日,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改革先锋进校园”在重庆大学举行专场讲座。63岁的“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马善祥与400多名大学生交流起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切身经历勉励大学生们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做好“最不简单”的基层工作。
01
08
昨(7)日下午,“改革先锋进校园”重庆大学报告会在重大民主湖报告厅举行。载誉归来的马善祥,走进重庆大学,为青年大学生们讲述他心中的基层服务故事。重庆大学当日组织了400余名学生到场听报告。
01
08
1月7日下午,重庆首场“改革先锋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在重庆大学举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优秀人民调解员、时代楷模、“改革先锋”马善祥向400多名师生讲述了自己亲历的改革故事。
01
07
1月5日,重庆大学发布消息,由该校承担的生物科普试验载荷项目,已随嫦娥四号首次登陆月球背面。该项目携带了马铃薯等6名“神秘旅客”,将在月球背面开展生物生长试验。目前,主副相机已传回10余张照片,显示一切情况正常。
01
07
在距离地面3.6万公里的太空,建太阳能电站,向地面提供电力,这一看似“天方夜谭”的项目却在重庆落地。近日,在重庆璧山举行的空间太阳能电站技术暨第三届重庆军民深度融合产业发展交流会上,璧山区与重庆大学、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联合签署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我国空间太阳能电站实验基地在璧山启动建设。
01
07
1月6日,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建设项目在九龙坡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开工。产研院一期工程规划用地128亩,将建设研发总部、孵化中心、双创基地等相关设施,打造绿色智能生态创新产业园区,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入驻。
01
02
2018年春节期间,重庆日报记者曾跟随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蒋兴良来到湖南雪峰山,连续推出《蒋兴良为研究电网覆冰积雪,在湖南雪峰山度过8个春节:“只有在山上,我心里才踏实”》等报道。
01
02
一大早,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建在这里的全球首个野外(自然)覆冰试验基地,就开始热闹起来。这一天,团队要进行的最重要工作是覆冰绝缘子闪络(断电)试验(绝缘子是一种特殊的绝缘控件,在输电过程中必不可少)。
12
21
2018年12月20日晚,以“逐梦新时代,研创双一流”为主题的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隆重举行。由艺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法学院等近20个学院研究生带来的舞蹈《在水一方》、《舞力觉醒》、歌舞《重大味道》等18个丰富多彩综艺节目让观众大饱眼福。晚会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倡导的理想信念、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融入其中,让青年学子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12
21
不久前,我市举行全市教育大会,对标对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教育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怎样让会议精神落地生根?重庆大学表示,将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加快“双一流”建设。
12
21
昨晚,重庆大学2019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举行。本次晚会以“逐梦新时代,研创双一流”为主题,来自全校十多个院系的学子们,上演了一台精彩的晚会。
12
20
作为教育部“双一流”建设的A类高校之一,重庆大学如何以“双一流”建设带动学校内涵式发展?12月19日,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接受重庆日报记者采访,介绍了重庆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规划和步骤,表示重庆大学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12
13
12月11日,“短视频时代的重庆印象”主题研讨会在重庆举办。参会人员就如何利用短视频平台传播城市文化进行了深入讨论。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提到,通过短视频传播,能让城市形象在市民心中变得更加亲切,也让城市形象的传播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
12
10
12月8日凌晨2时23分,备受瞩目的嫦娥四号探测器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开启了人类首次月球背面软着陆探测之旅。重庆大学牵头研制的生物科普试验载荷项目,同时搭载升空。
12
10
重庆大学A区后校门旁,一栋黄色墙体、灰色瓦顶的老建筑立在几棵大树下。如果不是很了解抗战历史,你或许不知道,这是已历经近80年风雨的原国立中央大学七七抗战大礼堂。重庆晚报记者8日从重庆大学获悉,历经8个月,七七抗战大礼堂目前已修缮完毕,将重新启用。
推荐新闻
  •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 3月16日,重庆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活动在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43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1.6万余个就业岗位。校内外1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共收到简历2万余份。
  • 3月15日至3月17日,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第二期地方校友会负责人“启兹”研修班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04会议室举办。研修班设置了专家授课、学员探讨、分享交流和实地调研等内容,共有52位海内外重大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现场参加学习并顺利结业。
  • 近日,重庆大学首届数学文化节开幕式在虎溪校区南广场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刘贵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书记尹国华、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穆春来、科协秘书长周斌、重庆大学出版社副社长谭进、弘深学院副院长张雄、理学部综合办主任颜可等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领导参加了开幕式。